深圳首家!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正式挂牌

2021-04-25 09:59:51 来源: 华侨城欢乐湖畔 作者:

  4月22日,广东深圳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挂牌仪式暨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在华侨城湿地举行。中国林学会、国家林草局、广东省林业局、深圳市林业局、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等有关领导,华侨城股份公司、华侨城华南集团、深圳华侨城都市娱乐投资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华侨城小学师生、华侨城湿地环保志愿教师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新起点,新征程

  深圳首个国家湿地公园正式挂牌

  挂牌仪式上,中国林学会、国家林草局、广东省林业局、深圳市林业局有关领导与华侨城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拉开帷幕,同现场一起见证深圳市首个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深圳首个国家湿地公园正式挂牌

  华侨城湿地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曾是深圳湾海岸线的一部分,这里保留着深圳填海前的一片滨海红树林湿地,是国际候鸟迁徙线上的重要中转站之一,吸引着超过170种、数千只鸟类在此栖息。此外,这里拥有近800多种动植物,包括300多种植物、200多种昆虫,还保留了近90岁高龄的红树林。



华侨城湿地美景

  华侨城集团于2007年受深圳市政府委托接管这片湿地。秉承“保护、修复、提升”的原则,华侨城成立了专业部门并邀请生态科研团队,历时5年,投入逾2亿元,对其进行保护性修复、持续性提升,将其打造成为与深圳湾水系相连、中国唯一地处现代化大都市腹地的滨海红树林湿地。

  2020年12月2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华侨城湿地成为深圳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

  推进绿色生活方式

  中国自然教室计划启动

  活动当天正逢第52个世界地球日。活动现场,华侨城小学的学生以诗歌朗诵,为地球发声。现场的领导嘉宾上台为孩子们戴上自然铭牌,从取一个“自然名”开始,建立人与自然、人与地球的链接。

  在华侨城集团、华侨城华南集团的支持下,由深圳市华基金生态环保基金会发起的“中国自然教室计划”也在活动现场正式启动。中国林学会、国家林草局、广东省林业局、深圳市林业局有关领导与华侨城有关部门负责人将象征着绿色能量的流沙注入启动台,共同开启自然梦想之门。

  站在国家级湿地公园新起点上,广东深圳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将积极响应、全面推动“十四五”高质量绿色发展目标,践行华侨城集团“生态环保大于天”的理念,继续“用生态连接自然,用公益回馈社会”,提升湿地生态环境水平、坚定发展自然教育,探索湿地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模式,以实际行动将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推进,力争在深圳树立中国湿地典范,为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贡献更丰富的华侨城实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