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

2021-11-12 14: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钟媛

  11月12日上午,历下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在历下大厦召开。历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王海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起草编制“八五”普法规划情况的说明》,研究审议《关于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讨论稿),研究讨论《关于通报表扬2016–2020年全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安排部署全区守法普法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精心筹划、加快推进,全面做好“八五”普法启动实施工作,推动全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法治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要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逐步建立实施公开报备、工作台账、工作会议、报告总结、评价通报等制度,着力保障人员配备、普法经费等问题,切实发挥普法职能作用,将普法贯穿于执法、司法、管理、服务全过程。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历下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新发展,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青少年这个“关键群体”,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八五”普法的新要求新期待。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八五”普法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运行好守法普法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多方联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普法合力,夯实全面依法治区的基础,为历下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通讯员 钟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