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换火纸 济南防森林火灾引导市民文明祭祀

2016-03-17 2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大众网济南3月17日讯(记者 孙海燕)近日,济南市气温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泉城将无明显降雨,并且持续高温大风天气,森林防火的形势极为严峻。17日,记者从济南市林业局了解到,为了增强全民防火的意识,济南将在重要公共墓区开展“鲜花换火纸”活动,引导群众摒弃烧纸、燃放鞭炮以及燃放孔明灯等祭祀传统。

    众所周知,无论是有效降低PM2.5浓度,还是减少雾霾天气,造林绿化无疑都是有效途径。不容忽视的是,森林管护同样是意义重大。

    目前,省城各地都已经进入了森林防火的高风险时期和关键时段。记者了解到,为了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济南将“检查站”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职能关口,尽最大努力把火源阻截在山外。同时,实施将林区内闲散人员和违反森防规定人员清除出山,对“驴友”这一特殊群体及时进行互动沟通和宣传教育。

    另外,“清明、五一”两个小长假即将到来,市森林公安局将继续在森林防火重点区域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活动。特别是针对清明节风俗特点,相关部门将在全市重要公共墓区开展好“鲜花换火纸”活动,倡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安全的祭祀方式,引导群众摒弃烧纸、燃放鞭炮以及燃放孔明灯等祭祀传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