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革街社区高茂云:孝亲敬老 弘扬美德

2018-10-16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茂云给婆婆喂水

  家就像根,永远是落叶的归宿。俗话都说,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在制革街社区,提起高茂云一家,那是人人都羡慕的幸福一家,全家一共有四口人,上有一位老人,下有一个女儿,家庭和睦,孝亲敬老,对邻居也是以诚相待,高茂云一家人受到全社区的一致好评。

  高茂云,今年55岁,虽然已经退休,但是她一天也闲不住,照顾老人和操持家务的重任落在了她的肩上,丈夫上班,女儿在外打工,家里大小事务全靠她一人承担。比尔盖茨说过,人生最不能等的三件事:孝、爱和善,这才是幸福的源泉。高茂云深深懂得这个道理,也是身体力行这样去做的。她说:“孝敬老人不仅仅是口头上的一句话,更是一种人人都需要担当的责任。”在生活中,夫妻二人相互照顾,相互信任,用心照顾老人抚养女儿;在工作中夫妻二人相互支持,相互理解,遇到困难的时候,一起商量共同面对。他们夫妻结婚二十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团结邻里,用平凡生活中的小事诠释着爱与善的真谛。

  高茂云一家不仅夫妻和睦,而且非常孝顺,照顾孝敬婆婆,毫无怨言。高茂云的婆婆,今年80岁,早年老人身体好的时候,高茂云就对婆婆悉心照料。有人说婆媳矛盾是天下家庭的一大难题。高茂云作为长嫂,以身作则,日常生活中对婆婆尊敬有加。四年前,婆婆患病,半身不遂,生活全靠别人照顾,高茂云下班之后除了整理家务,就是照顾婆婆。两年前退休之后,更是将生活的重心全放在了婆婆身上。随着年纪增长,高茂云的婆婆更是得了小脑萎缩,话说不完整,连熟悉的人也不认识,这就需要高茂云拿出更多的耐心照顾婆婆。如今,老人吃饭喝水甚至上厕所,都需要人照顾,这一切都落在了高茂云身上。高茂云在家是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媳,在外是好邻居,她心地善良、待人真诚,治家、教子有方,邻里和谐,从她身上看到了中国女性特有的淳朴和善良,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高茂云作为儿媳,却打破了这一说法,她经常问婆婆想吃点什么,只要婆婆开口,她一定准备在下顿的餐桌上。高茂云四年如一日的照顾老人,给老人喂饭、搀扶老人活动,给老人洗澡,照顾老人上厕所。婆婆身体如果不适,高茂云根式寸步不敢离开。如今高茂云也有55岁,也是年过半百的人,但照顾起婆婆来依旧毫无怨言,她用她的行动也在教育者孩子。她常说“照顾老人是咱该做的,我只是做了天下儿女最应该做的事情”。话虽简单,但做起来难。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高茂云这个小家庭,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什么是孝、爱和善。只有一家人相亲相爱,团结互助,才能算得上幸福家庭,无疑,高茂云一家就是最美家庭。

  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有孝心,懂敬老的人,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孝敬父母使我们做人的根本,别人给予的点滴恩情,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的养育之恩呢?所以,请让孝心——这份美德,这份责任,永远传承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餐饮行业专家共聚济南 为传统鲁菜“走出去”支招

    餐饮行业专家共聚济南为传统鲁菜“走出去”支招

    “2018第三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中国鲁菜发展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15日在济南举行。国内餐饮行业学者、美食专家等人士共聚“中国鲁菜美食之都”济南,为传统鲁菜“走出去”献策。[详细]

    10-16 09-23中新网
  • 2017年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成绩出炉!济南位列全省第一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2017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的通报》,公布全省17市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得分情况,我市为超额完成等级,总得分为99.75分,位列首位。2017年共监察用能单位616家,下达节能监察建议书574份、限期整改通知书33份,提出建议1435条,...[详细]

    10-16 09-25济南市政务发布平台
  • “马屁群”是怎样拍成的

    昨天,人民日报的微信公众号转发了一篇新华社的报道,《西宁一区教育局明令防止家校网络平台成“拍马屁群”》。与家长的马屁相对应,一些教师对家长则是居高临下,颐指气使,挖苦与嘲讽齐飞。[详细]

    10-16 10-26钱江晚报
  • 2018跨国公司高层对话会举行 智造名企泉城论剑

    今天,以“赋能制造,开放共赢”为主题的2018跨国公司(济南)高层对话会——智造名企泉城行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厦开幕,来自世界500强、知名跨国企业,国际组织、商协会和济南本土制造业公司的嘉宾齐聚一堂,以建设制造强国、发展先进制造为目标,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详细]

    10-16 17-09大众网
  • 壮观!济南3300人齐打太极 亮出精气神

    10月16日上午,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2018年山东省百万老年人打太极业务骨干展示济南市主会场暨济南市喜迎“九九”老人节中老年人健身项目展示活动,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详细]

    10-16 16-35大众网
  • 济南城市形象宣传用语形象标识邀您投票

    即日起至10月22日,济南城市形象宣传用语、形象标识(Logo)征集活动进入公众投票阶段,邀您票选出最喜爱的作品。[详细]

    10-16 10-24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