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提升民生警务工作效能

2016-10-14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4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近年来,长清公安分局紧紧围绕民生警务平台建设,以服务经济建设、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为着力点,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找准角色定位,全面提升民生警务工作效能。

  多措并举,对接民意

  一是入户走访集结民意。以法治六进和“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深入村居、社区、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实时捕捉社区热点、焦点和隐性问题,广泛搜集社情动态信息,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记录在册、研究对策,推动工作开展。二是警情回访收集民意。安排专人负责警情和未破案件回访,动态掌握处警满意度,实时倾听当事人对出警速度、工作态度、处警规范度的意见建议,落实带班所领导跟踪问效制度,最大限度争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打防结合,保护民安

  一是突出打击主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始终把打击矛头指向群众反映强烈的杀人、抢劫、“两抢一盗”、涉“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出重拳、求实效,震慑违法犯罪,以良好的打击成效保一方平安,赢取群众的满意。二是严密巡逻防控。结合社会治安规律特点,组织开展民警进村居社会治安大巡防,将专项巡防与派出所常态化、日常性巡逻工作有机结合,严密巡逻对接,全力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和时间。三是加强要点管控。调整完善重点人员分类分级、动态管控机制,完善消防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机制,加强对散装汽油、爆炸物、易制毒化学品等重点物品的安全管理,严防漏管失控,最大限度预防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服务为先,惠及民生

  一是抓便民服务。严格落实警务公开制度,实行阳光作业,把办证、审批业务及服务指南公开上墙,方便办事群众查阅、了解和掌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增强工作透明度。同时,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从户口、证照、证明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入手,简化程序,积极推行人性化服务,全力打造温馨服务品牌。二是抓结对帮扶。主动了解辖区经济拮据、生活困难等外来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尽力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民警关心和社会的温暖,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架起警民的“连心桥”,努力营造和谐警民关系。三是抓困难救助。坚持“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的理念,依托110接处警平台,及时接受困难群众的报警求助,积极做好儿童丢失、老人走失、车辆被困等救助工作,以为民、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霸道豪车”闹市逆停一小时,神秘女司机终现身

    QQ截图20161014100038_副本.jpg

    13日上午,济南市文化西路上,一辆奥迪轿车逆向停在了快车道上,跨着快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严重影响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车上走下一名年轻女子,径直走向奥迪轿车,打开车门启动了车辆,违法压过双黄线调头沿文化西路扬长而去。[详细]

    10-14 10-10齐鲁壹点
  • 济南有位“葫芦达人,只有一只手也能烙出葫芦画

    QQ截图20161014100030_副本.jpg

    在上了十年“安稳”班后,李鲁利用自己所长,创办了“折翼天使”手工坊,帮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燕 摄  李鲁的葫芦彩绘和烙画作品。在堤口路街道的支持下,李鲁有了场地,还请了柳编、剪纸、根雕、女红等专业老师,在2015年初办起了“折翼天...[详细]

    10-14 10-10齐鲁壹点
  • 济南府学文庙内穿汉服拍照被驱赶 对圣人不尊重?

    QQ截图20161014100009_副本.jpg

    被从文庙劝离后,马晴晴只得转至大明湖拍摄汉服照片。白女士介绍,10月7日,她和两名朋友带着亲手制作的汉服,来到位于历下区明湖路的济南府学文庙,想拍摄一组照片。”  马晴晴说,在去文庙之前,她还特意研究过,发现文庙经常举办开笔礼、祭孔大典等需要身着汉...[详细]

    10-14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四岁男童地包天 是长期张嘴呼吸惹祸

    ”  于兆衍介绍,腺样体和扁桃体肥大可以药物治疗,如果严重的话需要手术切除。于兆衍说,严重时如果拖延手术,很有可能导致张嘴呼吸的情况难以纠正。”他提醒,家长应对此引起足够重视,发现孩子晚上总是睡不安稳、打鼾时,要及时就医。[详细]

    10-14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旧衣回收市场监管还是空白 谁来查查公益旗号下的账本

    公益捐赠暂无公示  济南成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孙经理说,回收旧衣服一般15%用作捐赠,85%被加工成流通商品。“有的旧衣服被直接回收翻新,有的用来收集金属比如拉链、各种金属配饰,有的被加工成其他商品如保温布、棉纱,基本上都能利用。[详细]

    10-14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现有3.7万套可售新建住宅 东部城区占多半

    从济南全部新建商品房可售套数来看,目前济南市共264422套房源可售,包括新建住宅和非住宅,其中历下区46429套,市中区46999套,槐荫区50968套,天桥区17755套,历城区57928套,高新区44343套。[详细]

    10-14 10-10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