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男孩为上网盗窃20余起 被抓时已经半年没洗澡

2016-02-26 09:10:54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王铮

  嫌疑人指认盗窃的药店 警方供图

  17岁的花季男孩,本应享受着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但长清区张夏镇的小尹却因父母过早离异、沉迷网络世界,逐步走上盗窃的不归路。自2015年10月以来,他入室盗窃20余起,涉案价值近5万元。由于过度沉迷网络,小尹被民警抓获时,身上已堆积一层厚厚的污垢。

  深夜药店现金被盗 嫌疑人锁定17岁男孩

  1月25日上午8:00前后,张夏镇一家电气焊门市的氧气瓶、煤气罐、气割枪不翼而飞。电气焊门市老板称,这些东西平时都放在门外,根本不会有人去偷,今天不知道怎么了,一夜之间全没了。就在老板摸不着头脑的时候,这些东西却出现在不远处的一家药店门口,而药店的卷帘门门锁被人割断,放在店内的1000多元钱现金也被偷走。

  这两起失窃案件会不会有内在联系呢?药店门口的监控录像还原了事发时的一幕,案发当日0:30前后,一名穿着白色上衣的男子来到药店门口,开始用气割设备对药店门锁实施切割,大约过了一两分钟,男子将卷帘门门锁割开,随后打开卷帘门进入药店。在药店内,男子径直走向存放现金的地方,盗窃得手后迅速离开,用来切割门锁的气割设备则被男子扔在现场。事后查明,作案用的气割设备就是男子偷的气焊门市的。

  据张夏派出所民警刘磊介绍,通过相关侦查工作,所有的证据都指向17岁的男孩尹某,他去年8月份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后来被取保候审。

  嫌疑人网吧内落网 不忘炫耀作案手段

  由于尹某居无定所,而且不使用手机,春节临近,尹某的父亲也表示他已经很久没回家了。在尹某的家中多次扑空后,民警根据尹某上网成瘾的特点,通过分析案发地点及嫌疑人的习性,断定其活动范围应在长清城区内,随即把重点放在了城区各网吧内。

  18日上午9:00前后,民警在城区某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玩游戏的尹某成功抓获。经审讯,尹某供述了2015年10月以来,为了弄钱玩网游,尹某在张夏、东关、新城等辖区夜间疯狂盗窃沿街商铺现金、手机、香烟等物品20余起,涉案总价值近5万元的犯罪事实。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在审讯过程中,尹某还向民警炫耀,在他偷一家烤鸭店的时候,先买了一只烤鸭,然后和店主攀谈起来,在顺利打探出店主关门、开门营业的时间后,于当晚就撬开店门盗窃了烤鸭店内钱物。目前,犯罪嫌疑人尹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终日沉迷网络 半年都未洗澡

  刘磊告诉记者,尹某从小就迷恋网络游戏,然而家庭困难无法支付其上网的费用,长大后就养成偷偷摸摸的习惯。“在我们抓尹某的时候,他蓬头垢面,还散发着一股臭味,后来我们才知道,从去年9月份,他就没洗过澡,身上有一层厚厚的污垢。”

  关于尹某的身世,记者在民警口中了解到,尹某的父母十几岁时就结婚了,因为不到法定年龄,一直没有领取结婚证,尹某出生之后,其父母害怕罚款,就没给尹某上户口,直到现在,尹某还是黑户。“在尹某两三岁的时候,母亲就跑了,他一直由父亲抚养长大。”刘磊说,尹某上完小学后就辍学了,一开始跟着父亲干了一段时间的焊工,但后来就不干了,整日在社会上游荡,沉迷于网络游戏之中。

  在审讯过程中,尹某吐露了心声,他表示在现实生活中没有存在感,只能把注意力转移到虚拟的网络世界,而且,他在网络游戏中还是一个战队的队长,带领着很多兄弟,这让他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就这样,为了有钱上网玩游戏,尹某一步步滑向了犯罪的深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空港口岸首次截获入境干海马

    W020160224589611487695.jpg

    据携带人称,该海马在印度购买,经韩国转机带回国内,购买时并不知情其属于国际公约禁止贸易产品。机场办执法工作人员在对该名旅客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讲后,依法对该批海马进行截留封存处理。[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
  • 济南南部今起“七路同修” 开车绕行及公交改线路线收好不谢

    1440638327306_000.jpg

    85路临时调整后沿舜耕路向南至舜耕路千佛山南路交叉口调头返回,临时增设会展中心(路东)、泉城公园(路东)站点,临时撤销千佛山南路千佛山西路、千佛山西路、千佛山西路马鞍山路、千佛山西路经十一路站点。K169路临时调整后沿舜耕路向北至舜耕山庄路口调头返回,...[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
  • 济南周末或迎小雨雪 最温度-1℃

    20160225073124234.jpg

    24日,阳光明媚、天空湛蓝,护城河畔的迎春花绽放,让不少市民感受到了微微的春意。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天气预报,25日白天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5℃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市)区-1℃左右,最高气温9℃。[详细]

    02-26 09-02济南时报
  • “岗亭商机”国标缺失几成“伤机” 车辆冲撞事故频发

    1月14日,在贵州六盘水,也是一辆越野车,在深夜撞向了一座高架桥下停车场的收费岗亭,导致岗亭内的值班人员当场死亡。对各地频发的冲撞收费岗亭事故,让停车场岗亭的安全性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详细]

    02-26 09-02济南日报
  • 8年前丢身份证名下多出20余张银行卡 销卡两年未果

    两年来,市民马先生为注销自己名下莫名出现的20多张银行卡多番奔波,本以为近期有了眉目,却又因公安机关已不再出具身份证明而卡壳。由于银行没有完全履行审查的义务,致使有些人被他人冒名办理了多张借记卡,银行对此应承担责任。[详细]

    02-26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老司机传授避堵秘诀:这些小区都开放 大路堵可来借道

    王庄路连接了经十路和马鞍山路,是市民常走的捷径。以银座汽车广场至东方之韵为例,绕行玉函路需走1.2公里、3个红绿灯,途经顺河高架路下口,绕行马鞍山路要走1.6公里、3个红绿灯,途经英雄山文化市场易堵路段,走王庄路则只需400米,还没有红绿灯。[详细]

    02-26 09-0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