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酒驾司机为躲检查两跳小清河 吹气17次才成功

2016-02-26 09:11:16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陈延鹏

  男子一把推开交警跑向小清河边

  男子在保安值班室,抱着空调取暖。视频截图

  23日晚,在清河北路一辆逆行货车被民警查获,然而驾驶员推开民警,两次跳入冰冷的小清河中。他被解救上岸后,民警拿来酒精呼吸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张某面对酒精测试躲躲闪闪,吹了17次才成功,测试值 为 55mg/ 100ml,涉嫌酒驾。

  逆行被查 男子一把推开民警跳河

  2月23日晚,天桥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驾驶警车在辖区夜查巡逻。当他们行驶至清河北路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货车在清河北路生产桥西侧快车道上由西向东逆向行驶,民警立即示意车辆靠边接受检查。

  面对民警,司机一开始并不配合,迟迟不下车。民警感觉这名司机有问题,就在对方接受检查下车时,民警闻到其身上有酒味。

  “你是不是喝酒了?”民警随口一说,没想到驾驶员一把推开他撒腿就跑。民警见状紧随其后,司机跑出五六十米后直接站到生产桥的小清河边上,并威胁站在桥头上的民警要跳河。“你们不要过来,你们要是过来我就跳下去。”见民警迟迟不走,男子突然翻过护栏,纵身跳进冰冷的小清河里向五柳岛上游去。

  “驾驶员跳进小清河后,我们一边拨打110、119组织援救,一边用手电探照水面情况。”一民警说,“这名司机水性很好,游了十几米到达了小清河中间的五柳岛上。因为驾驶员性格比较偏激,我们就在外围蹲守,等待救援人员到来。”

  二次跳河 原是男子拿保安当交警

  就在男子跳入小清河至爬上五柳岛的过程中,正巧一名市民在岛上遛狗。由于两只大狗向水中狂吠,遛狗市民才发现河里有人,便赶紧跑到几十米远的保安值班室喊人,几位保安和热心市民拿着救生圈来到现场。当他们到现场时,司机已经爬上岸边。

  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司机看到保安和遛狗的市民,以为民警牵着狗来追他,又扑通一声跳进河里往东游去。救援市民连忙呼喊其上来,司机游出去十几米远确认岸上不是民警后,才在几位市民的帮助下爬上岸。

  众人将其扶到保安值班室,一位保安拿来衣服让司机换上,并让他在空调边上取暖。随后交警、110民警、巡警、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司机冻得浑身发抖说不出话来。由于担心其身体出问题,民警拨打了120,准备将其送到医院检查,司机表示身体并无大碍不用去医院。

  吹气17次才成功 涉嫌酒驾将面临处罚

  经过询问,民警得知司机姓张,家住黄台魏家庄。民警立即联系其家人送来了衣服,张某在保安室一个小时后才缓过劲来,称自己违法逆行后,怕交警处罚才逃跑跳河,始终不承认自己酒驾。口说无凭,民警拿来酒精呼吸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张某面对酒精测试时躲躲闪闪,吹了17次才成功,测试值为55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

  目前,司机张某因涉嫌酒后驾驶及逆行,将面临罚款1200元,记15分及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空港口岸首次截获入境干海马

    W020160224589611487695.jpg

    据携带人称,该海马在印度购买,经韩国转机带回国内,购买时并不知情其属于国际公约禁止贸易产品。机场办执法工作人员在对该名旅客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讲后,依法对该批海马进行截留封存处理。[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
  • 济南南部今起“七路同修” 开车绕行及公交改线路线收好不谢

    1440638327306_000.jpg

    85路临时调整后沿舜耕路向南至舜耕路千佛山南路交叉口调头返回,临时增设会展中心(路东)、泉城公园(路东)站点,临时撤销千佛山南路千佛山西路、千佛山西路、千佛山西路马鞍山路、千佛山西路经十一路站点。K169路临时调整后沿舜耕路向北至舜耕山庄路口调头返回,...[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
  • 济南周末或迎小雨雪 最温度-1℃

    20160225073124234.jpg

    24日,阳光明媚、天空湛蓝,护城河畔的迎春花绽放,让不少市民感受到了微微的春意。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天气预报,25日白天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5℃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市)区-1℃左右,最高气温9℃。[详细]

    02-26 09-02济南时报
  • 17岁男孩为上网盗窃20余起 被抓时已经半年没洗澡

    17岁的花季男孩,本应享受着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但长清区张夏镇的小尹却因父母过早离异、沉迷网络世界,逐步走上盗窃的不归路。据张夏派出所民警刘磊介绍,通过相关侦查工作,所有的证据都指向17岁的男孩尹某,他去年8月份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后来被取保候审。[详细]

    02-26 09-02济南时报
  • “岗亭商机”国标缺失几成“伤机” 车辆冲撞事故频发

    1月14日,在贵州六盘水,也是一辆越野车,在深夜撞向了一座高架桥下停车场的收费岗亭,导致岗亭内的值班人员当场死亡。对各地频发的冲撞收费岗亭事故,让停车场岗亭的安全性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详细]

    02-26 09-02济南日报
  • 8年前丢身份证名下多出20余张银行卡 销卡两年未果

    两年来,市民马先生为注销自己名下莫名出现的20多张银行卡多番奔波,本以为近期有了眉目,却又因公安机关已不再出具身份证明而卡壳。由于银行没有完全履行审查的义务,致使有些人被他人冒名办理了多张借记卡,银行对此应承担责任。[详细]

    02-26 09-02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