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天价救护车事件后续:涉事人员被停职 费用退还

2016-02-26 09:32:21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原标题:天价救护车涉事人员被停职

  近日,山东济南一医院救护车跑80公里向患者家属索要3600元“天价”的事件引发网民关注。记者25日就此事采访当事双方后获悉,该医院已对涉事人员进行停职处理,并将全部费用退还给患者家属。

  “我最初确实跟她(病人家属)说的是按每公里15元收费,但是后来考虑到病人病情比较危重,我又跟她说了协议价,就是3000多块钱。”济南市急救中心森特医院分中心一位王姓主任告诉记者,16日当天的救护车调度以及定价都是由他执行。

  这位王姓主任表示,当时主要是考虑到病人病情严重,可能路上得用呼吸机等设备,而使用这些设备,大概要花1000多块钱。“不过路上这些设备全都没有用上,随车人员还是按照3000多元的价格收了钱。”

  对于这次事件,这位王姓主任表示确实是医院的责任,已经对随车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停职处理,并分两批把3600块钱的车费和200块钱的诊疗费退给了病人家属,“当作对病人和家属的精神补偿”。

  据济南市急救中心办公室主任徐晓旸介绍,“天价救护车”事件发生后,济南市卫计委立即要求对森特医院急救分中心进行停业整顿,责成森特医院分中心做出深刻检查并通报批评。济南市急救中心下一步还将对全市急救网络各急救分中心医疗急救服务及收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加强管理,举一反三,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人社一大波“红包”来袭 居民医疗保险补助将提高

    Cgqg2lSw2ZSAKiiiAABkQiSGFW4208.jpg

    医疗保障类民生实事“含金量”很高,将新建职工大病保险、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农村贫困失能老年人医疗护理三项保障制度,进一步减轻医疗负担。济南市还将开展工伤保险预防试点和补充工伤保险,出台补充工伤保险试点工作意见,引导和鼓励企业参加商业性补充工伤保险,...[详细]

    02-26 09-02大众网
  • 济南上半年要建14条海绵路,修一米平均1100元

    15-06-24-86-1.jpg

    绿化带低,快车道高  城市普通道路通过沥青、混凝土、花砖等进行了路面硬化,雨水难以下渗,白白流走。记者从网上咨询商家了解到,人行道上铺设的普通花砖造价为每平方米约20元,而海绵道路的透水花砖则为38元一平方米。[详细]

    02-26 09-02齐鲁壹点
  • 吹面不寒杨柳风!熬过周末寒,下周20℃火速入春!

    628 (1).jpg

    26日白天多云转晴,北风2~3级转南风3~4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市区及其它县(市)区-2℃~0℃,最高气温11℃。26日夜间到27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3~4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市)区2℃左右,最高气温10℃左右。[详细]

    02-26 09-02齐鲁壹点
  • 济南酒驾司机为躲检查两跳小清河 吹气17次才成功

    男子在保安值班室,抱着空调取暖。视频截图  23日晚,在清河北路一辆逆行货车被民警查获,然而驾驶员推开民警,两次跳入冰冷的小清河中。目前,司机张某因涉嫌酒后驾驶及逆行,将面临罚款1200元,记15分及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详细]

    02-26 09-02济南时报
  • 17岁男孩为上网盗窃20余起 被抓时已经半年没洗澡

    17岁的花季男孩,本应享受着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但长清区张夏镇的小尹却因父母过早离异、沉迷网络世界,逐步走上盗窃的不归路。据张夏派出所民警刘磊介绍,通过相关侦查工作,所有的证据都指向17岁的男孩尹某,他去年8月份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后来被取保候审。[详细]

    02-26 09-02济南时报
  • “岗亭商机”国标缺失几成“伤机” 车辆冲撞事故频发

    1月14日,在贵州六盘水,也是一辆越野车,在深夜撞向了一座高架桥下停车场的收费岗亭,导致岗亭内的值班人员当场死亡。对各地频发的冲撞收费岗亭事故,让停车场岗亭的安全性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详细]

    02-26 09-0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