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遇上“修路季”能绕就绕吧 为避堵乘公交出行人数增多

2016-03-01 14:38:50 来源: 舜网 作者: 韩晓凤

  近日,因济南市海绵城市建设,千佛山西路、千佛山东路、济大路、六里山南路、万寿路等多条道路已进入全封闭施工阶段,加上英雄山路等几条在修路段,济南被市民调侃成“挤难”。而如何避堵成为市民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

  5分钟的路绕了1个小时

  “转了五里山转七里山,转了七里山转英雄山,太添堵了。”近日,济南的大修路让平时开私家车上下班的市民宋先生十分心塞,而最让他闹心的是“快看到家门口了,路封了,5分钟的路绕了1个小时硬是没到家,也是醉了。”

  据了解,当时宋先生按照往常驾驶习惯,想从二七新村南路再通过六里山南路驶入舜耕中学,没想到六里山南路由原来的双向行驶改为由东向西的单向行驶,“不得已就上了五里山路,因为济大路也只能由东向西行驶,我又转到了由东向西的六里山南路,沿着英雄山路再转到七里山路。”历经1个多小时,宋先生终于抵达目的地。为了不再耽误时间,宋先生不得不重新规划回家路线。

  除了开私家车的宋先生,对于家住领秀城乘坐公交上班的市民石女士来讲,此次修路也耽误了不少路上的时间。“先坐39路,再转157路,从家到济南西站附近,现在需要1小时40多分钟,这比以前多出来10多分钟。”石女士表示,虽然上午9:00多出门已错过了早高峰,但当车辆运行到舜耕路和英雄山路时,“也不是说很堵,但就是跑不起来。”

  为避堵乘公交出行人数增多

  记者从济南公交总公司了解到,为配合济大路等多条道路施工,方便市民出行,包括28路、43路、64路、K68路、85路、K94路、K157路、K169路等在内的多条线路临时调整部分运行路段。“刚开始修路的时候道路拥堵的厉害点儿,现在堵得轻点了。但乘车的人数明显感觉到增加了不少,有时候甚至拉不了,尤其当车辆行驶到山水大润发、王官庄附近时,乘客特别多。”济南公交K157路驾驶员张先生表示,在早高峰时段,一般5-6分钟发放一班公交车,“修路之前虽然乘客数量也比较多,但没到拉不了的程度。”

  另外,因为南部多条线路修路,不少车辆绕行经十路,致使公交117路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高峰期跑一圈下来比之前多出10分钟,高峰期乘客数量比没修路之前增加了5%左右。不光如此,乘客在高峰期集中出行的时间段也比之前有所提前,“之前的6:50到7:50这段时间,是乘客最多的时候;修路后,这个时间有所提前,6:30开始乘客就明显的多起来。”117路驾驶员表示。

  怕堵在路上 出门要趁早

  济南大修路,如何避开路堵?除了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绕行之外,“早”是众多司机提到最多的解决办法。而除了公交车司机,不分昼夜跑车的出租车司机对如何避堵也最有发言权。

  “现在南边大修路,很堵。”济南恒通出租车公司的的哥郭师傅表示,前两天他载着一名乘客从鲁能领秀城到泉城广场,因为道路拥堵,比平时多花费将近半个小时时间。据介绍,在南部,像鲁能领秀城、铁路南苑小区、阳光舜城等大型居住小区很多,其他的一些新小区也都陆续地住上了人,因为上下班时间较为集中,每天早上往北严重堵车,每天下午往南同样堵车。

  “在修路期间,如果市民能保证7:30之前到达目的地,那么基本上不会遇到堵车的情况。”的哥郭师傅表示,上午7:30-9:30和下午16:30-19:30,是路堵最严重的时间,如果市民在这个时间段在路上,必堵无疑。

  作者:韩晓凤

  (来源:舜网-都市女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鲍叔牙墓坟头树被拔 自称鲍氏后人:枣树妨碍子孙做官了

    鲍叔牙墓坟头树咋说拔就拔了居民指拔树者嫌妨碍风水

    2月29日,工人正在坟头拔树,清出的树木装上小货车。”  16时许,记者赶到位于工业北路济钢生活区的鲍叔牙墓,看到确有十几名工人正在坟头拔树。2011年,鲍姓全国各地宗亲代表齐聚济南鲍山,祭奠鲍氏得姓二世祖叔牙公诞辰2740周年,同时有了建设管鲍文化产业园的...[详细]

    03-01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男子打赢官司8年判决难执行 12万元欠款分文无归

    CFP462715453.jpg

    因为一场民间借贷,杨先生与多年旧识闹上法庭。本应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付清的债务,截至目前,杨先生一分钱也没拿到。”法官的话,让杨先生安心了不少,杨先生表示,将尽快再去西营镇寻找被告刘某。[详细]

    03-01 09-03济南时报
  • 打赢官司8年150万欠款追回1600元 法官:最近非常忙

    a9e9bb5c5b177bca801c3caec719120f.jpg

    2013年,济南中院将案件交历城法院执行。8年前,济南历城一公司为追缴150万元的公司债务,将欠款人告上法庭。2006年,济南永丰与宋某就债务一事,再次签订协议:一年内,宋某支付济南永丰150万元,双方账款两清。[详细]

    02-29 17-02济南时报
  • 揭秘济南那些创业“独角兽”

    不可否认,无论从创业环境还是创业节奏,济南依然还落后于北上广深等地区,但这里却从不缺乏优秀的创业公司。中国好买手最近一次公开估值为2亿元,杨棋的目标是用服务业颠覆零售业,成为移动电商领域的淘宝、京东。[详细]

    03-01 14-03山东商报
  • 体育竞赛活力榜济南青岛居前十

    近日,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了“2015中国体育产业风云榜”。其中的“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之竞赛榜”,我省两个城市进入全国前十,分别是排名第六的济南和第七位的青岛。[详细]

    03-01 14-03齐鲁晚报
  • 山东挣钱大数据:赚得多花得少,济南节约排名第一!

    而山东省人均消费支出14578元,虽然比上年增长了9.4%,但是仍比全国15712  元的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水平低出了7.2个百分点。2013年3月1日,记者从央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获悉,截至今年1月末,济南市本外币各项存款突破万亿重要关口,达到10083.6亿元,同比多增283亿...[详细]

    03-01 09-03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