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随海绵城市汽改水 提升济大路沿线供热质量

2016-03-08 09:49:09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李淼

济大路随海绵城市建设敷设供热高温水管网

  济大路随海绵城市建设敷设供热高温水管网

济大路随海绵城市建设敷设供热高温水管网

  济大路随海绵城市建设敷设供热高温水管网

  齐鲁网济南3月7日讯(记者 李淼 通讯员 任璐)2015年济南被列为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根据济南市海绵城市建设整体规划,济大路被列入第一批改造道路。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公司借此次海绵城市建设之机,在济大路同步敷设DN800高温水供热主管网,并为沿途用热预留分支,为下一步“汽改水”打下基础。

  据济南热电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郇天昊介绍,此次济大路高温水管网工程自玉函路沿济大路由西向东至舜耕路,工程主管管径为DN800,长度约1100米,沿线预留5处分支,分别为预留广场西沟DN300分支、省交通厅宿舍DN200分支、舜玉花园DN200分支、省地税局DN150分支、省财政厅宿舍DN450分支。工程完工后,将大大提升沿线用户约40多万平米的供热质量。高温水管网工程预计3月中旬施工完毕。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板房指挥中心内功能齐全,道路改造涉及部门正在召开协调调度会,科学组织、指挥有序,大型挖掘、吊装机械、焊接机同步作业,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为做到文明施工,工程现场配备洒水车辆,并有专人负责现场环保及交通疏导工作,工地渣土、保温剩料及时蓬盖、装袋清运。

  据悉,为尽可能减少工程施工对居民的影响,减少工程投资,本次道路改造采取了“1+N”措施,以海绵城市试点建设为龙头,即“1”,同步实施供水、供气、供热、供电,以及排污、弱电等建设改造与完善工程,即“N”,将有效避免反复刨掘道路。

  同时,此次试点建设在试点区域内按照系统组织实施,每个系统内都包括了城市水系、园林绿地、道路交通、建筑小区。这将对未来城市功能的提升和居民生活质量的改善带来福祉。鉴于目前项目实施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工程建设单位紧紧抓住今年春季的关键时期,有序推进工程建设,汛期前完成大部分工程项目建设,雨季到来时实施中期测试评估。

  海绵城市试点区域道路改造一期工程涉及济大路、六里山南路、万寿路、千佛山西路、千佛山东路(山师东路至旅游路段)5条道路。工程内容包括:海绵工程建设、雨污水分流,同步实施供热、供水、燃气、通讯、交通等基础设施。截至目前,千佛山西路供热管网工程已完成,其余路段高温水工程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需四份材料!济南反家暴庇护所启用1周无人来

    1457394616094_副本.jpg

    《反家庭暴力法》3月1日起施行,济南市反家暴庇护所同期在市救助管理站挂牌启用。“妇女遭受家暴或威胁一定要先报警,通过公安机关出警记录、告诫书、伤情鉴定意见等证据,先认定家庭暴力的事实。重庆家庭暴力庇护所要求“遭受家庭暴力”和“无家可归”两个条件同时...[详细]

    03-08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最新政策调研:车辆限购或以家庭为单位!

    1457359253500_副本.jpg

    面对济南的交通拥堵,相关部门今年年初就对外公布了治堵十大举措,相关治堵措施正在讨论、调研中,其中,外地车是否限行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统计显示,外地牌照的机动车辆九成以上为山东牌照,另有少部分车辆挂北京、广东、江苏等省外牌照。[详细]

    03-08 09-03齐鲁壹点
  • 房价大涨 济南:成交的大多是没涨价的房子

    1457392448283_副本.jpg

    国家契税降低、北京上海房价大涨,济南房价预期看涨的声音层出不穷。眼见诸多利好,济南一房主硬是把自己房价上调11万,而中介均反映这种现象并不是个例。市中区某楼盘一置业顾问更是给齐鲁壹点记者发短信称,“现所有车位储藏室将于3月16日封盘,再开盘过后所有剩余车位...[详细]

    03-08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今年各县(市)区义务植树点公布

    今年的3月12日是我国第38个植树节,今天,市林业局公布了各县(市)区义务植树点及联系人,并倡议大家积极参与,投入到爱绿、护绿、建绿的行动中,掀起春季绿化高潮,为减少雾霾天气,净化、绿化、美化泉城增添一份力量。广大市民可与各植树点负责人联系,就近选择植...[详细]

    03-08 09-03济南日报
  • 长江水“入地支援”趵突泉已16天

    春季刚刚到来,趵突泉水位就开始告急,每年的春旱加上春灌,都让地下泉水岌岌可危。今年新加入的补源成员长江水,不需要进入卧虎山水库,而是通过玉符河卧虎山水库调水工程沿线预留的6个出水口,直接在“中途”进入地下。[详细]

    03-08 09-03大众网综合
  • 济南降温幅度达10℃ 明后天又要“过冬”

    7日,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到10日我市将出现明显大风和降温天气。根据中国天气网气象预报,本周寒潮天气登场,预计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最高气温降幅达到8~12℃。[详细]

    03-08 09-03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