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在行动:长清区平安南路建材厂裸露扬尘

2016-03-29 08:47: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潘庆照

  啄木鸟在行动:长清区平安南路建材厂裸露扬尘

  济南市农业科技示范培训中心的南侧山上,正在进行挖掘作业,料堆裸露。

  啄木鸟在行动:长清区平安南路建材厂裸露扬尘

  平安南路金顺源建材路口撒漏明显。(潘庆照 摄)

  啄木鸟在行动:长清区平安南路建材厂裸露扬尘

  济南市农业科技示范培训中心的南北路上,运载砂石的车辆无覆盖,撒漏明显。

  连日来,多位市民向本报“啄木鸟在行动”专栏反映,在长清区大范村附近的平安南路南侧,以山东金顺源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顺源建材”)为代表的建材厂料堆裸露扬尘严重。3月28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金顺源建材的料堆裸露明显,道路撒漏扬尘,在其西南侧的山上,开山扬尘和料堆裸露同样大面积存在。

  “长清区平安南路金顺源搅拌站,每天21:30以后加工生产,扬尘严重,污染环境,希望职能部门落实处理。”日前,有大范村的村民反映,平安南路南侧的金顺源建材存在扬尘,道路撒漏和扬尘十分明显,“车一过,人直接看不见了,都被土包住了。”

  3月28日,按照市民反映的线索,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在平安南路金顺源建材路口处,砂石撒漏痕迹明显,车辙土印延伸到平安南路上,过往车辆腾起明显扬尘。沿金顺源建材路口向南,路面有洒水痕迹,但越往南撒漏痕迹越明显。在金顺源厂区,记者看到料堆也大都呈裸露状态,现场无生产迹象,堆场大门敞开,撒漏情况也较明显。在该厂区南侧一堆场内,一辆挖掘机正在进行装车作业,现场料堆也大都裸露,作业过程扬尘较重。

  在金顺源建材西侧,济南市农业科技示范培训中心南北路的最南侧,一处无厂名标注的建材厂内正在进行开山作业,现场诸多三四米高的料堆裸露,开山过程中有明显扬尘现象。记者探访过程中,有运载砂石料的车辆出入,车载料堆完全裸露,撒漏情况明显,撒漏痕迹一直延伸到平安南路上,车辆经过时扬尘不小。

  此前,在就市民对金顺源建材的扬尘投诉的回复中,长清区相关部门曾表示,金顺源建材是一家混凝土搅拌企业,近期开始进行石子加工,相关部门已向该单位下达了责令停产通知书,要求其对生产场地进行封闭,防止扬尘产生。

  就该平安南路金顺源建材及其周边建材厂裸露扬尘情况,本报将继续关注。欢迎广大市民继续针对身边的环境违法行为,向党报热线67976110、dangbaorexian@163.com反映。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0岁凤凰山大集就此别过 500余商贩将迁至蓝翔路商贸城

    20160328072519948.png

    随着3月26日、27日两天周末的结束,历经50多年寒来暑往的凤凰山大集,也将永远地成为老济南的回忆。该负责人介绍,此次凤凰山大集将全部迁走,彻底还路于民。凤凰山社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紧临大集,是去年兴起的凤凰山电商产业园,每天需要接单、发货,物流频繁。[详细]

    03-28 09-03济南时报
  • 航拍济南18个“城中村”:年初已明确即将改造

    1525620334612085251.jpg

    今年初,济南市确定了18个即将改造的“城中村”,既有历史悠久的张养浩故居——北园柳云村,也有毛爷爷亲自视察过的大辛村……下面让我们以上帝的视角来感受下…  1、大辛村全景。[详细]

    03-28 09-03山东商报
  • 济南园林春季赏花游园攻略:41项文化活动轮番登场

    QQ截图20160328090919_副本.jpg

    主要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动物园、泉城公园、植物园、中山公园、英雄山风景区、森林公园、花圃公园、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等市属公园、景区举行。[详细]

    03-29 08-03齐鲁网
  • 啄木鸟在行动:长清区平安南路建材厂裸露扬尘

    济南市农业科技示范培训中心的南侧山上,正在进行挖掘作业,料堆裸露。3月28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金顺源建材的料堆裸露明显,道路撒漏扬尘,在其西南侧的山上,开山扬尘和料堆裸露同样大面积存在。[详细]

    03-29 08-03舜网-济南日报
  • 王文涛徐长玉殷鲁谦雷杰等检查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玉,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市委副书记雷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副市长王新文等市领导带队,突击检查我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情况。[详细]

    03-29 08-03济南日报
  • 济南水务推出短信服务 填补小白热线空白

    IMG_1064.JPG

    近日,济南水务集团推出短信报修服务,用户可使用自己的手机将用水诉求发至:18865312319,济南水务将会在第一时间得到受理,与拨打热线具有同等效力和速度,节省用户时间,缩短等待处理时长,快速服务响应,满足用户诉求。 [详细]

    03-29 0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