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翔路商贸城户外700余摊位今开抢 近千户商贩已报名

2016-03-29 08:54: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李永明

  凤凰山大集被彻底取缔,500余商贩迁往蓝翔路商贸城后会怎样?28日,记者探访蓝翔路商贸城发现,目前700多个露天摊位已吸引近千户商贩报名争夺。

  [日后啥样]周末车位变摊位,仍露天赶集

  挪了窝,摊位将如何布置?摊位费怎么收?这是凤凰山大集商户搬迁后最关心的问题。28日,记者探访了蓝翔路商贸城。沿蓝翔路向西拐到整修一新的粟山路,很远就能看见该市场,160亩的面积,并不算小。

  市场内目前已建成两座钢结构大楼,每栋楼5层高,第三栋大楼正在建设中。其中一栋建成的大楼内,一层已有近百户商户入驻,并已开始营业。“我们主要是靠批发,生意并不冷淡。”一位店主介绍。

  不过,凤凰山大集迁来的商户们并不是要到大楼内经营。28日,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后期的效果图。一进市场大门是一块30多亩的空地,上面用红线划了一排一排类似车位的网格,园区内的环形道路旁,也出现了大量该类网格。“周末时间,网格是商贩的摊位,工作日是市场的车位。”工作人员介绍,市场保留了凤凰山大集露天设摊的习俗,“既当车位又当摊位,是此次市场的创新。市场内还有两栋商业大楼,一栋主营副食品,一栋主营建材,平时也需要车位。”

  记者注意到,每栋大楼都有环形车道,汽车可以开到大楼任意一层,并且在大楼内的任意走廊都可停放。整个市场充分利用了所有露天空间,以后逢周末,会出现大集包围市场的热闹局面。

  [最新进展] 今日千名商户抢700个摊位

  “明天上午9点,商贩开始抽号选摊位。4-9月份的半年时间,商贩免费干,后期再收摊位费。”28日,市场工作人员正忙碌着制作号签。截至28日,已有近千名商贩报名。抽号选摊位,就意味着大集仍保留原先的习俗,商贩将混合经营,不做归类。“这样更有利于商贩经营。”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只有近700个摊位,只能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抽号。为防止出现哄抢局面,工作人员28日将连夜做好抽号计划。

  “原凤凰山的狗市,不断有人反映噪音扰民、空气污染,现在新市场也专设了空间,准备将商户全部迁过来。”工作人员介绍。记者注意到,新市场专门在北侧建了一排平房,共49间,专门用于安置狗贩。之所以设置平房,主要是考虑到狗怕冷的问题。

  [解疑答惑] 地偏还能聚集人气吗?

  蓝翔路商贸城位置较偏,营业初期会不会出现人气不够问题?本周末,也就是4月2日、3日,整个市场将迎来实际检验。

  28日,市场工作人员介绍,大集迁新址后,初期经营并不会遇到太大的问题。首先,从商贩报名抽号的活跃程度上就可以看出,原凤凰山大集总共近500户商贩,但此次报名的出现了近千户,不少都是新市场周边的商贩。

  工作人员介绍,新市场周边确实也没有什么大集或市场,而且现在城管执法力度越来越严,不少路边摊贩也都在寻找正规的大集和市场。除了商贩层面,市场周边的人气也并不低。“蓝翔路商贸城毗邻6000多户的廉租房清雅居,周边还有东宇花园、美里新居等居住区,周围人口至少有五六万。与此同时,该区域位于城乡结合部,周边的王炉等社区居民都有赶大集的习惯。”

  此前,本报曾刊发《“游击队”击败“正规军”不少菜市场被路边摊挤垮》,对十里河菜市场、解放东路文博菜市场、隆多福菜市场阳光舜城店、颖秀路鸿腾菜市场等先后被路边摊挤垮的尴尬进行了报道。为防止该类问题再次出现,28日,天桥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工人新村南村和北村派出所,对凤凰山大集所在地占道经营问题进行了彻底清理。本周末将持续执法,防止路边摊回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航拍济南18个“城中村”:年初已明确即将改造

    1525620334612085251.jpg

    今年初,济南市确定了18个即将改造的“城中村”,既有历史悠久的张养浩故居——北园柳云村,也有毛爷爷亲自视察过的大辛村……下面让我们以上帝的视角来感受下…  1、大辛村全景。[详细]

    03-28 09-03山东商报
  • 济南园林春季赏花游园攻略:41项文化活动轮番登场

    QQ截图20160328090919_副本.jpg

    主要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动物园、泉城公园、植物园、中山公园、英雄山风景区、森林公园、花圃公园、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等市属公园、景区举行。[详细]

    03-29 08-03齐鲁网
  • 济南一男子疑似酒驾摩托撞交警 被逮后竟然割腕

    20160329072707148.png

    酒后骑摩托车被查,竟然冲撞交警,被拦下后拒不配合酒精测试,随后割腕威胁交警。因男子疑似酒驾,随后被民警带到警车上进行酒精测试,但该男子拒不配合,而且未带身份证及其他有效证件。[详细]

    03-29 08-03济南时报
  • 蓝翔路商贸城户外700余摊位今开抢 近千户商贩已报名

    28日,记者探访蓝翔路商贸城发现,目前700多个露天摊位已吸引近千户商贩报名争夺。“原凤凰山的狗市,不断有人反映噪音扰民、空气污染,现在新市场也专设了空间,准备将商户全部迁过来。[详细]

    03-29 08-03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一男子酒后毒驾连撞4车还打人 目前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连撞4车,还殴打被撞车辆的驾驶员,一男子在驾车过程中做出疯狂举动。“追打我的是一黑色大众轿车司机,当时我正常停车,大众轿车停在路边,车上的男司机突然下车,用力拍打我的驾驶室车门。[详细]

    03-29 08-03济南时报
  • 济南“春季大风”模式开启 网友吐槽:发型全乱了

    今天早上一出门,不少小伙伴就被扑面而来的大风吹了个措手不及。大风天里,市民出门切记关好门窗,相关部门应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详细]

    03-29 08-0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