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课堂"进校园 开创思政课实践教学新局面

2016-03-29 10: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29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张玉霞)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山东交通学院社会科学教学部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改革。近日,山东交通学院第一个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在济南战役纪念馆正式设立。

  随后,济南战役纪念馆将“红色课堂”送进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山东交通学院与济南战役纪念馆达成共建意向,今后将定期邀请纪念馆的老师们送课进校园,使师生更多地感受红色文化的精神。山东交通学院各年级同学将分期分批前往纪念馆现场参观学习,并将开展“我为纪念馆做贡献”等志愿活动,充分要用好身边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创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新局面。

  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济南战役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首批百家红色经典景区之一。多年来,济南战役纪念馆在发挥基地教育的同时,积极探索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由展厅内的阵地讲解,发展成内外相结合的宣传模式。此次山东交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首次将济南战役纪念馆 “红色课堂”引进大学校园,成为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教育的重要课堂。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