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楼市量价齐涨 二手房网签同比涨87%

2016-04-15 10:18: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姜瑞丽

  2010年到2016年第一季度二手房网签量(搜房网房天提供)

  中国山东网4月14日讯(记者 姜瑞丽) 北京二手房房主卖房不收定金,理由是“万一明天又要涨价呢?”上海二手房房主跳价一夜涨4%,还撂话"爱买不买!"2016年一季度二手房市场可以用“火热”来形容,房产中介工作人员的繁忙、房产交易大厅的拥挤都让市民切身体会到了二手房的热销,济南也不例外。

  据搜房网房天下济南二手房数据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二手房房价稳步上涨,到3月份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为11174元/平方米,环比2015年四季度每平上涨479元,涨幅为4.48%;同比2015年一季度上涨918元/平方米,涨幅为8.95%,短短一年的时间,济南二手房均价每平上涨近千元。

  济南二手房价格上涨明显,在一些热门片区,甚至出现了抢房情况。张女士在周四定好了一套两居室的东方双语教育房,等待周末与卖方签订合同,但到了签订合同的时候业主却提出另有买家要以高出5万的价格购买此房,如果张女士愿意多支付5万就与她成交,无奈下张女士多支付了5万。然而并不是所有购房者都会为业主的调价而买账,2月22日营业税与契税新政实施后,有的房主试探性的上涨2-3万之后由于无人问津最终无奈回调到原价,有的房主房价上调后虽无人问津但依旧坚持,也有房主报价一开始定的过高导致后期价格虽然一降再降却依旧未能成交。

  房价上涨的同时,济南二手房网签量的表现也是夺人眼球。从往年的月网签量来看,一季度是传统的楼市淡季,网签量占全年网签量比重较高的比例也不过在20%左右,但是今年表现却不同。2016年一季度济南二手房共网签14047套,达到了2015年全年网签量的三成,环比2015年四季度增加858套,环比上涨6.50%;同比2015年一季度增加6516套,涨幅为86.52%。由于一季度包含春节小长假,所以环比数据并不能真正反映市场状况,而同比涨幅如此之高恰恰反映了今年二手房市场的“火爆”。

  记者了解到,一季度济南二手房房价的稳步上涨以及惊人的网签量都得益于宽松的购房环境。2015年虽然有多次降息,但是较高的首付比例依旧阻挡了部分购房群体的购房步伐。2016年商贷以及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低至2成、购房契税以及营业税进一步减调、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提升,都利好于购房者,网签量走高是必然的。

  其实,每有市场政策调整时就会出现一场业主与购房者之间的博弈,不过目前济南二手房市场仍旧是卖方市场,购房者相对属于弱势群体而需要为此买单。每当有利好政策时,二手房房价均会有一波上涨行情,“今天不买明天还得涨”的恐慌心理以及实实在在的宽松购房政策促就了2016年一季度的“量价齐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首批固定环卫工歇脚点公布,面向社会征意见

    4742121065160780948_副本.jpg

    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今年济南全市将筹建首批环卫工正规标准歇脚点,前期20个选址设计已经完成,现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天桥区(5个):济泺路长途汽车站过街天桥下、汽车厂东路与济泺路交叉口东南角、天成路(天成路与南北丹凤街交叉口南口)、标山南路金凤凰实业门...[详细]

    04-15 10-04齐鲁壹点
  • 父亲去世 90后女孩带精神病母亲上大学

    14659597796956154927_副本.jpg

    尽管生活艰辛,但任纪兰脸上总是笑容灿烂。任纪兰带着患精神疾病的母亲一起上大学,她成了母亲的依靠。在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赵旭涛安排把所有符合条件的奖学金、助学金都让任纪兰去报名,从一入学开始,她每个学期都能领到1500元助学金。[详细]

    04-15 10-04齐鲁壹点
  • 济南又一批路段封闭施工 市民出行请绕行

    11564592472206653807_副本.jpg

    记者采访获悉,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区道路雨水径流控制与利用工程(千佛山东路、千佛山西路)开始沥青面层摊铺开始施工,部分路段需要进行交通封闭,提醒市民注意绕行。◆K169路公交 临时调整后将沿舜耕路向北至舜耕山庄路口调头返回,临时撤销马鞍山路舜耕路、千佛...[详细]

    04-15 10-04济南日报
  • 济南燥热扑面而来 后天晚上或迎首场春雨

    进入4月中旬,气温度越发变得不可收拾起来。15日多云转阴,后半夜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风3~4级阵风6级, 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3℃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市)区16~18℃,最 高气温28℃。[详细]

    04-15 10-04齐鲁壹点
  • 每周周末来济南作案,俩聋哑女公交上偷窃

    自2015年12月以来,济南市公交分局第五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多起公交车扒窃案件。警方通过监控调查发现,作案人是两名聋哑女子,聊城茌平人,平时在家带孩子,利用周末乘公交盗窃,作案工具是一根针。[详细]

    04-15 10-04齐鲁壹点
  • 重汽老厂房将变济版“环球影城” 进军文化产业全球招商

    14日,记者来到位于英雄山路165号的“星工坊·飞乐姆乐园”,抬头一看,一栋12层高楼的顶部挂着“全球招商进行中”的广告牌。星工坊项目由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和重汽集团合作打造,是重汽进军文化产业的尝试,也是山影在产业链上的延伸。[详细]

    04-15 10-04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