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启用信用等级评价 开发商囤地炒地将记入诚信记录

2016-08-19 08:58: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张丹丹

  7月28日,济南市建委公布公告,自2016年8月1日起,启用济南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对我市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企业信用将等级分为AAA、AA、A、B、C5个等级。另外,为了严格土地市场交易行为,防范和打击囤地、炒地行为,有关部门将在房地产企业诚信评估体系和信用名录中对违规单位予以记过处罚。另外,已供出土地的开工率也将处于更严格监管下。目前,土地熟化移交建设单位后,未按照合同要求开工的企业将被约谈、被通报和被函告,如满一年后还不开工还需逐年缴纳地价20%的闲置费。如拒不按期开工,开发商将被限制参与竞拍和拿地。

  房企信用分数及对应等级

  可享受开发项目预售资金监管交存额度为50%等优惠政策100分(含)以上: 优秀(AAA级信用)90(含)—100分:良好(AA级信用)80(含)—90分: 合格(A级信用)60(含)—80分: 预警(B级信用)60分以下: 失信(C级信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现售备案证明,擅自销售或变相销售商品房,每次扣分5分。

  相关新闻 济南7月房价环比涨0.9%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其中,济南7月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9%,同比增长6.9%,比去年均价增长6.6%,涨幅较小。济南7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4.1%,较去年均价增长4.2%,在70城中涨幅较明显。

  7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收窄,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扩大。其中厦门、南京和合肥三个热点二线城市分别以39.6%、34.9%和34%的涨幅,继续超过上海、北京和广州 33.1%、22.7%、19.5%的涨幅。济南6.9%的同比涨幅在二线城市中仍处低位。另外,7月的环比涨幅却呈现持续收窄态势。70个大中城市中,7月份上涨的城市有51个,比上月减少4个;下降的城市有16个,比上月增加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厦门的4.6%,合肥以4.2%紧随其后,均比上月有所收窄。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短期来看,在土地价格走高的背景下,买家入市的意愿或再度被激活。苏州、南京等城市出台调控政策,不排除投资资金再度回流一线城市的可能。因此后续房价仍有一定上行动能,但是风险也在进一步累积中。从历史走势来看,土地一波交易高潮后楼市进入调整的概率是非常高的。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西城齐州路地下管网吃不消 清水溢出井箅子不下雨也积水

    2.jpg

    18日上午,齐州路与横支15号路路口附近6处井篦子不断有清水冒出,两侧副道积水几乎没过马路牙子,骑车市民行至路口纷纷调头……附近知情市民表示,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两三个月。附近工地施工将地下水排进附近地下管道,横支15号路地下管网又与经十路等主路管网不连通...[详细]

    08-19 09-08济南时报
  • 梁王庄古墓所在地或是老历城遗址 工地现已封闭待发掘

    1.jpg

    15日,济南新东站片区梁王庄二村工地在施工时,挖掘出了不少青铜器,震惊考古界。18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新东站片区梁王庄二村的中建八局工地现场,发现正门已被封闭起来,并张贴上了禁止入内的通知。[详细]

    08-19 08-08济南时报
  • 济南长途客运班线西迁将启动 25日起到西站乘车八折

    20160819064834821.jpg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充分发挥济南长途汽车西站客运枢纽功能,近期将启动第一批长途客运线路西迁工作。从8月25日起,增加济南长途汽车西站始发班次,对进站旅客实行票价八折优惠、始发长途客车减免费用等便民优惠措施。[详细]

    08-19 09-08济南日报
  • 济南启用信用等级评价 开发商囤地炒地将记入诚信记录

    7月28日,济南市建委公布公告,自2016年8月1日起,启用济南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对我市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企业信用将等级分为AAA、AA、A、B、C5个等级。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短期来看,在土地价格走高的背景下,买家入市的意愿或再度被激...[详细]

    08-19 09-08舜网-济南时报
  • 济郑高铁山东段预计明年开工 初步可行性报告正在评审

    弹指一挥间,今年9月1日,京九铁路将迎来通车运营20周年。山东境内,京九铁路自北向南,与另一条南北方向京沪线呼应成为山东两条大动脉,使山东铁路干线纵横交错,十字口一个接一个,形成鱼骨形交通网络。[详细]

    08-19 08-08济南时报
  • 济南解决大班额家长怕孩子被分流 已有学校试水班级抓阄

    按照山东省要求,2017年底城镇中小学要解决大班额问题,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高中班额不超过50人。多学校本周末开分班家长会  “这周六孩子班里开家长会,跟家长们讨论破解大班额学校分班的方案。[详细]

    08-19 08-0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