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水表俩用户?水务集团承诺特事特办

2016-08-19 1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水务集团走进青年公园办事处,现场解决用水难题
    大众网济南8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军 记者 宋立鹏)由于房龄较长、历史遗留等原因,老旧小区在用水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和难题,18日,济南水务集团“进百个社区,开百次讲堂”双百活动走进青年公园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和一线人员与社区代表面对面沟通。现场,不少居民提出了用水问题和难题,济南水务当场进行了回复。
  一个总表两用户 这个问题该咋办
  “我们现在用的是一个总表,但总表的户名仍然是原来的。”在现场,来自前卫街社区居委会的负责人谭晓梅提出了一件困扰多年的难题。
  谭晓梅告诉记者,前卫街社区居委会目前使用的是一个总水表,“我们和一户居民共用一个总水表。”谭晓梅说,这还不要紧,最让他们头疼的是目前这个总水表的户名仍为“富康”。“这个问题已经存在六七年了,由于历史遗留原因,我们的户表名一直使用的是富康,不管是走账还是审计都很麻烦。”
  对于前卫街社区居委会这一问题,济南水务集团负责人当场表示,对于这一问题将尽快协调,“由街道办出具相关证明,我们将特事特办尽快解决总表户名这一问题。”
  冬季水管冻裂自来水外淌疼坏市民 期待更多水管保温措施
  老旧小区尤其是大杂院多为公用自来水管,而这些管道多为明管,裸露在外,在冬季容易遭遇冻裂的问题。这可心疼坏了市民。
  现场,家住汇统社区的居民就表达了自己的期盼:“我们院里的自来水管道多是明管,一到冬天就容易冻坏,自来水呼呼往外淌,看的人真心疼啊。”
  对此,济南水务集团负责人介绍到,每到冬季来临前,济南水务集团都会在社区内张贴冬季管道保温措施,也会通过济南水务网站、微信、媒体等途径普及相关知识。
  济南水务“六位一体”客户代表也表示会给市民多普及相关知识,帮助居民进行管道保养。
  目前,济南水务集团已走进社区60多个,在这60多个社区,有数十个周边街道和社区一起参与进来。三个多月来,水务集团的主要负责人带领数43名一线业务人员,与三百多位用户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度沟通,听取居民对供水工作的需求和建议,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当场勘察,当场回复,百余件用水问题得到解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西城齐州路地下管网吃不消 清水溢出井箅子不下雨也积水

    2.jpg

    18日上午,齐州路与横支15号路路口附近6处井篦子不断有清水冒出,两侧副道积水几乎没过马路牙子,骑车市民行至路口纷纷调头……附近知情市民表示,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两三个月。附近工地施工将地下水排进附近地下管道,横支15号路地下管网又与经十路等主路管网不连通...[详细]

    08-19 09-08济南时报
  • 梁王庄古墓所在地或是老历城遗址 工地现已封闭待发掘

    1.jpg

    15日,济南新东站片区梁王庄二村工地在施工时,挖掘出了不少青铜器,震惊考古界。18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新东站片区梁王庄二村的中建八局工地现场,发现正门已被封闭起来,并张贴上了禁止入内的通知。[详细]

    08-19 09-08济南时报
  • 济南长途客运班线西迁将启动 25日起到西站乘车八折

    20160819064834821.jpg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充分发挥济南长途汽车西站客运枢纽功能,近期将启动第一批长途客运线路西迁工作。从8月25日起,增加济南长途汽车西站始发班次,对进站旅客实行票价八折优惠、始发长途客车减免费用等便民优惠措施。[详细]

    08-19 09-08济南日报
  • 济南启用信用等级评价 开发商囤地炒地将记入诚信记录

    7月28日,济南市建委公布公告,自2016年8月1日起,启用济南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对我市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企业信用将等级分为AAA、AA、A、B、C5个等级。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短期来看,在土地价格走高的背景下,买家入市的意愿或再度被激...[详细]

    08-19 09-08舜网-济南时报
  • 济郑高铁山东段预计明年开工 初步可行性报告正在评审

    弹指一挥间,今年9月1日,京九铁路将迎来通车运营20周年。山东境内,京九铁路自北向南,与另一条南北方向京沪线呼应成为山东两条大动脉,使山东铁路干线纵横交错,十字口一个接一个,形成鱼骨形交通网络。[详细]

    08-19 08-08济南时报
  • 济南解决大班额家长怕孩子被分流 已有学校试水班级抓阄

    按照山东省要求,2017年底城镇中小学要解决大班额问题,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高中班额不超过50人。多学校本周末开分班家长会  “这周六孩子班里开家长会,跟家长们讨论破解大班额学校分班的方案。[详细]

    08-19 08-0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