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济客专济南公铁两用桥开始“全面体检”

2018-08-13 09:14: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张晓园

  时报8月12日讯 8月11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两用桥开始进入静态验收阶段,线路计划2018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静态验收简单说就是是否按标准完成施工符合初步完工条件,对建设项目进行检查。技术人员介绍,石济客专济南公铁两用桥静态验收过程中,铁路部门将对该桥的桥梁梁体是否有裂缝、吊维栏等设施是否有开裂、桥梁支座是否锈蚀、防落梁是否按标准施工等方面进行验收,“主体工程是检查的主要内容,对轨道、桥梁、栏杆、声屏障、桥墩等新建工程开展全方位检测验收。”

  工程静态验收结束后,将在10月中旬联调联试,10月底进行动态验收、动态检测及运行试验等。记者获悉,该桥目前验收情况较顺利,如果本次验收及后续的一系列检查、调试没有问题,年底将与石济客专已开通段连接进行通车试运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