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条“网红”路诞生,G220平阴南段公路通车在即

2018-12-13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13日讯(记者 刘大帅)13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G220平阴南段公路工程进入尾声,通车在即。据悉,G220平阴南段公路工程全长约19.4公里,投资约6.54亿元,路线起自G220东郑线平阴陶庄村,途经高店村、刘店村、郭套村,采用隧道穿越黑风口山体,经太和村至东阿镇,跨越浪溪河,止于平阴、东平界。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该项目作为连接平阴县、长清区及东平县的主要干线公路,建成后将与青兰高速、济菏高速连通,最大限度发挥国道220公路交通主骨架、主动脉作用,对加快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战略的实施,带动平阴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位于全国闻名的玫瑰之乡和阿胶之乡——平阴县,沿途不仅有风景优美的浪溪河、翠屏山、胡庄天主教堂和玫瑰湖湿地公园可以一饱眼福,还经过东阿镇和玫瑰街,可以品尝养颜味美的阿胶和玫瑰,可以说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网红”路。

  济南市国省道干线公路第一隧:平阴隧道

  作为济南市国省道干线公路第一条隧道,平阴隧道是整个项目的关键性节点工程,位于平阴县大套村附近。隧道分左右两幅,长度440米,两幅隧道间净距约13米,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洞顶最大埋深约71米。隧道进口端采用端墙式洞门,出口端采用削竹式洞门,风格简洁明快、进出洞自然顺畅。

  最美大桥:浪溪河大桥

  大桥位于平阴县境内最大河流浪溪河的下游,全长396米,桥宽2x12米,桥梁孔跨布置为13x30米,共4联。桥梁护栏采用SS级防撞护栏,加装防落网,中央分隔带护栏采用可移动护栏。

  实施数字化、信息化管控,凸显“智慧文化路”定位

  该项目定位为“智慧文化路”,市交通公路部门积极运用新技术、新科技,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和安全水平。平阴隧道工程施工积极探索BIM技术的应用,实现施工二维、三维可视化查看,有效提升了隧道的建设水平;浪溪河大桥老桥拆除实施三维动画模拟,实现拆除施工过程标准化、数字化交底,提升施工安全管理水平;积极推广二维码技术应用,将工序简介、参建单位信息、原材料型号和供应商、施工流程记录、验收信息等内容统一汇总后生成二维码,实现质量溯源的高效管理。

  高颜值护栏,增添冬季靓丽风景线

  项目设置全新一代新科技钢护栏,外观绿色,材质环保,使用寿命长,同时还具有自清洁功能。与传统银灰色护栏对比,新型护栏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外观颜色更加明快,提升了整条路的颜值,为冬季道路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多重安全防护措施,进一步提高出行安全系数

  全线设置中央安全护栏、两侧防撞护栏,确保行车安全;穿城镇路段铺设人行道,兼顾城市道路服务功能;根据居民出行需求设置了人行天桥,更加安全、舒适。

  路面平整度指标超过高速公路标准

  路面施工中通过改进工艺控制、减少施工接缝等措施,提高了面层平整度,在标准要求平整度1.2的基础上,本项目路面平整度取得了较大提升,交工验收检测数值达到0.63,超过了高速公路验收标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弃疾焕新!济南高新区辛弃疾纪念馆启动一期修缮

    05204468895374898887.jpg

    济南高新区四风闸村辛弃疾纪念馆因年久失修,馆内建筑多有陈旧破损之处。在今年6月的一期电视问政节目中,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曾表示会拿出专门的修缮方案,对辛弃疾纪念馆进行提升。[详细]

    12-13 08-33济南时报
  • 开足马力也难敌严寒?济南热电:不保温建筑变"重灾区"

    85475623243202842814.jpg

    济南连续低温已经持续了多日,热企加足了马力供热,但济南老旧小区和非节能建筑众多,保温差、散热快,不少居民家中室温难免降低。11日上午,记者跟随济南热电工作人员到用户家里实测,该小区有墙体保温的建筑室温平均在23℃左右,没有墙体保温的建筑,室温平均在19℃左右。[详细]

    12-13 08-31生活日报
  • 全城大战“僵尸车”无人认领将拍卖

    20181212081710939.jpg

    停放在封闭式小区内的废弃机动车,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消防车通道,构成消防隐患的,依照《消防法》第60条规定,可以予以罚款并强令执行。[详细]

    12-13 16-09济南时报
  • 又一条“网红”路诞生,G220平阴南段公路通车在即

    13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G220平阴南段公路工程进入尾声,通车在即。据悉,G220平阴南段公路工程全长约19.4公里,投资约6.54亿元,路线起自G220东郑线平阴陶庄村,途经高店村、刘店村、郭套村,采用隧道穿越黑风口山体,经太和村至东阿镇,...[详细]

    12-13 16-33大众网
  • 《40年·40人》(35)从童养媳到“义工奶奶” 她让人生多一种色彩

    微信图片_20181213103434

    11月30日上午,77岁的董宾正在家中收看央视的午间新闻,认真了解最近国际上的新鲜事。说起来,这位古稀老人的退休生活可谓是丰富多彩:12年前,她加入了泉城义工的队伍,植建泉城义工林、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服务全运会、服务泉水节……12年辛苦付出却无怨无悔。一...[详细]

    12-13 16-09大众网
  • 整改日结日清 槐荫开通“书记直通车”提升创城加速度

    “全区上下必须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势,全面动员起来,争分夺秒高效率工作,全力做好年度创建复查和迎评工作。”12月13日,槐荫区召开书记直通车—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动员全区向创城顽疾宣战,确保问题整改日清日结,为济南市创城争先进位做出槐荫贡献。[详细]

    12-13 15-4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