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去年签约项目63个 其中5个过百亿

2019-01-19 14: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19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济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济阳区首次进入中国县域成长竞争力50强和全国县域投资潜力100强榜单。2018年济阳新签约项目63个,合同投资额1085.6亿元,其中过百亿元项目5个、500强项目6个。

  据悉,济阳制定了人才新政十条实施细则,设立专利资助基金,奖励科技创新人才专项资金440余万元,引进重点高校优秀人才33名;引进德国生物科技博士团队、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合作项目;济北开发区获批成为全市唯一一家省级专家服务基地,招才引智实现重大突破。项目建设成效明显。

  同时,济阳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强化项目“三库”联建,“招建服”协调推进,13个市级重点项目、116个区级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旺旺、迈大等一批骨干企业增资扩产,顶津食品、熊猫乳业等一批优势产业项目建成投产,汉方制药、大润发物流等一批在建项目顺利推进,力高未来城、绿城荷畔春风等一批引爆性综合开发项目加快建设。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深入开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聚焦“一次办成”,在全市率先实施“一窗受理”“一章通办”“容缺受理”,率先实现项目“拿地当日即开工”;梳理发布“零跑腿”“只跑一次”“你不用跑我来跑”事项1678项,调整行政权力事项845项,新增市场主体11896户,制约和阻碍发展的藩篱进一步突破。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完成。载体建设有效提升。编制完成智慧家居产业园、商贸流通产业园和创新智慧产业园等镇域园区规划,济北生命科技产业园破土动工,发展载体更加丰富。

  此外,济阳收回盘活闲置低效用地1066亩,建成标准厂房50余万平方米,济北智造小镇(一期)41栋厂房建设完成,首批36家企业签约入驻,载体集约化发展水平明显提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进行时一】@济南司机 1月28日进入春运出行高峰,出行攻略来了

    微信图片.jpg

    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正式拉开序幕。18日,在2019年济南市春运工作新闻通报会上,济南交警发布了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大数据预警分析。据分析,2019年春运节前客流量从1月28日(腊月二十三)起将逐步增大,到2月3日(腊月二十九)达到节前客流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详细]

    01-19 08-4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梆子专业汇报演出在济南举办 地方戏曲迎来“新台柱子”

    梨园六载勤磨砺,今朝登台展身手。18日晚,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山东梆子专业汇报演出在济南百花剧院举办。该校2013级山东梆子专业的60名学生,轮番上台表演了山东梆子折子戏《太庙惊魂》《失子惊疯》《闯幽州》《老羊山》等剧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详细]

    01-19 08-2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球顶尖大学放榜,济南外国语学校的4位同学被剑桥大学预录取

    又到了全球顶尖大学集中放榜的时间,今年济南外国语学校喜讯连连,截至目前,济南外国语学校已有1人被牛津大学预录取,4人被剑桥大学预录取,又新增了被芝加哥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的同学。让济南外国语学校斩获佳绩的秘籍有哪些,这些学霸又是靠什么获得顶尖...[详细]

    01-19 08-2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天桥区要办18件民生实事 新增小学学位5400个

    1月19日,天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天桥区公布了2019年为民办18件实事,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包括新增小学学位5400个、幼儿园学位1890个,对14000余户居民的老旧住宅小区实施整治改造等。 [详细]

    01-19 13-4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天桥区将招商引资120亿 17条道路“推窗见绿”

    19日上午,天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天桥区长窦虎作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天桥区将高品质推进棚改旧改项目,力争完成拆迁100万平方米。同时,天桥区将坚定不移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瞄准世界500强、全国500强等大企业大集团实施精准招商...[详细]

    01-19 13-4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趵突泉灯会开灯在即,四十余组花灯抢先看

    一年一度的趵突泉迎新春花灯会将于2月5日至2月24日在趵突泉公园举行。尽管花灯还未全部安装完毕,但仍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先睹为快。[详细]

    01-19 0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