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棚改旧改二期工程基本清零涉及4285户

2019-01-19 14: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19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济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济阳棚改旧改加档提速。涉及4285户、1.2万余人、总面积80多万平方米的棚改旧改二期工程基本清零,徐家商业街拆迁接近尾声,棚改旧改三期工程提前启动。

  济阳加快安置区建设,菅家社区8栋安置楼主体竣工,城区产权调换区16栋安置楼封顶,滨河社区一期安置楼交付使用、二期40栋安置楼全面开工;富阳嘉园、凤凰社区、建筑公司及针织厂片区安置区规划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建成开放黄河健身公园、安澜湖公园、新元大街景观河公园,新增绿化面积近百万平方米,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

  新建永安路南延、富阳街东延等11条市政道路,改造提升农村公路103公里,一批断头路、瓶颈路被打通。完成兴阳热源厂改造,新增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建成城区生活垃圾转运站,改造公厕11座。启用稍门平原水库,水源置换全部完成,群众饮水安全更有保障。加强镇村建设,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6个,仁风镇获批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程;启动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程,首批6个试点社区完成前期工作。

  推进拆违拆临,拆除违建260万平方米,清除广告牌匾1万平方米,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强化属地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全部下沉到位,实现管理重心下移。生态文明建设加速推进。第二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城区4座分布式污水处理站建成运行。启动实施“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推广清洁燃煤2.5万户,改造“气代煤、电代煤”6800余户。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关停化工企业7家,规范餐饮业户520余家,畜禽规模养殖治污设施配建率97%以上,省级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问题全部办结。全年优良以上天数同比增加38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已成常态。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进行时一】@济南司机 1月28日进入春运出行高峰,出行攻略来了

    微信图片.jpg

    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正式拉开序幕。18日,在2019年济南市春运工作新闻通报会上,济南交警发布了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大数据预警分析。据分析,2019年春运节前客流量从1月28日(腊月二十三)起将逐步增大,到2月3日(腊月二十九)达到节前客流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详细]

    01-19 08-4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梆子专业汇报演出在济南举办 地方戏曲迎来“新台柱子”

    梨园六载勤磨砺,今朝登台展身手。18日晚,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山东梆子专业汇报演出在济南百花剧院举办。该校2013级山东梆子专业的60名学生,轮番上台表演了山东梆子折子戏《太庙惊魂》《失子惊疯》《闯幽州》《老羊山》等剧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详细]

    01-19 08-2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球顶尖大学放榜,济南外国语学校的4位同学被剑桥大学预录取

    又到了全球顶尖大学集中放榜的时间,今年济南外国语学校喜讯连连,截至目前,济南外国语学校已有1人被牛津大学预录取,4人被剑桥大学预录取,又新增了被芝加哥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的同学。让济南外国语学校斩获佳绩的秘籍有哪些,这些学霸又是靠什么获得顶尖...[详细]

    01-19 08-2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天桥区要办18件民生实事 新增小学学位5400个

    1月19日,天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天桥区公布了2019年为民办18件实事,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包括新增小学学位5400个、幼儿园学位1890个,对14000余户居民的老旧住宅小区实施整治改造等。 [详细]

    01-19 13-4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天桥区将招商引资120亿 17条道路“推窗见绿”

    19日上午,天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天桥区长窦虎作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天桥区将高品质推进棚改旧改项目,力争完成拆迁100万平方米。同时,天桥区将坚定不移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瞄准世界500强、全国500强等大企业大集团实施精准招商...[详细]

    01-19 13-4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趵突泉灯会开灯在即,四十余组花灯抢先看

    一年一度的趵突泉迎新春花灯会将于2月5日至2月24日在趵突泉公园举行。尽管花灯还未全部安装完毕,但仍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先睹为快。[详细]

    01-19 0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