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一少年盗窃成瘾 取保期间作案二进宫

2016-02-25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犯罪嫌疑人在民警带领下指认现场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大众网济南2月25日讯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 记者王亚男)春节前后,长清张夏派出所结合“三区三圈”工作,以“一网控”建设为依托,以打击侵财类案件为重点,应民声、顺民意、护民安、赢民心,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近日,长清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与张夏派出所密切配合,在长清城区某网吧成功抓获系列盗窃沿街商铺犯罪嫌疑人尹某(男,17岁,济南市长清区人),侦破破获该区张夏、东关、新城等辖区沿街商铺被盗案件二十余起,涉案价值近五万元。

  猖狂小偷竟用气割枪割门盗窃

  2016年1月25日8时许,张夏派出所接到群众来所报警称:张夏镇某电气焊门市部被盗氧气瓶、煤气罐、气割枪各一个,涉案价值约两千元。随即张夏派出所又接张夏镇某大药房报警称:卷帘门被人割开,店内现金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经查,大药房的铝制卷帘门门锁被人用气割割断,药店被盗窃现金一千余元。民警随即对现场进行勘察,调取监控并对周边商户进行调查走访。

  监控显示,案发当日凌晨0时30分许,一男子用气割枪将药店门切割开进入店内实施盗窃,但由于监控画面没有拍摄到嫌疑人的正面,画面模糊无法看清嫌疑人真容。案件发生后,长清公安分局(已下简称分局)副局长吴存祥指示尽快破案,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和张夏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一张大网随即撒开。

  锁定身份多起案件指向同一嫌疑人

  专案组民警迅速行动展开工作,成功与城区多家沿街商铺被盗案件并案侦查,通过大量工作专案组民警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所有证据均指向已被长清分局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尹某。

  尹某,男17岁,张夏镇人,因涉嫌盗窃与去年8月份被长清分局刑事拘留,后被取保候审。且因尹某是其父母未婚先生的孩子,导致一直没有落户,从小就迷恋网络游戏,然而家庭困难难以支付其上网的费用,长大后就养成偷偷摸摸的习惯。其常年泡在网吧没有固定的住所,窃得财物后便到网吧上网玩游戏,吃喝玩乐挥霍一空,是村内公认的一个“问题少年”。

  插翅难逃问题少年归案认罪

  猴年越来越近了,到处洋溢着春节的气息,专案组民警加紧了破案的脚步。尹某居无定所亦无手机,尹某的父亲告知办案民警尹某已经很久没回家了,其也正在苦苦等待尹某回家过年。

  在尹某的家中多次扑空后,专案组民警及时调整思路,根据尹某上网成瘾的特点,通过分析案发地点及嫌疑人的习性,民警断定其活动范围应在长清城区内,随即把重点放在了城区各网吧内。2月18日9时许,民警在城区某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玩游戏的尹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尹某供述了2015年10月份以来,为了弄钱上网玩游戏,其在张夏、东关、新城等辖区夜间疯狂盗窃沿街商铺现金、手机、香烟等物品二十余起,涉案总价值近五万元的犯罪事实。另民警哭笑不得的是,尹某还洋洋自得的向民警炫耀,其在盗窃长清某烤鸭店前,先买了一只烤鸭,然后和店主攀谈起来,在顺利打探出店主关门、开门营业的时间后,于当晚就撬开店门盗窃了烤鸭店内钱物一事。

  目前,犯罪嫌疑人尹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空港口岸首次截获入境干海马

    W020160224589611487695.jpg

    据携带人称,该海马在印度购买,经韩国转机带回国内,购买时并不知情其属于国际公约禁止贸易产品。机场办执法工作人员在对该名旅客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讲后,依法对该批海马进行截留封存处理。[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
  • 济南南部今起“七路同修” 开车绕行及公交改线路线收好不谢

    1440638327306_000.jpg

    85路临时调整后沿舜耕路向南至舜耕路千佛山南路交叉口调头返回,临时增设会展中心(路东)、泉城公园(路东)站点,临时撤销千佛山南路千佛山西路、千佛山西路、千佛山西路马鞍山路、千佛山西路经十一路站点。K169路临时调整后沿舜耕路向北至舜耕山庄路口调头返回,...[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
  • 济南周末或迎小雨雪 最温度-1℃

    20160225073124234.jpg

    24日,阳光明媚、天空湛蓝,护城河畔的迎春花绽放,让不少市民感受到了微微的春意。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天气预报,25日白天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5℃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市)区-1℃左右,最高气温9℃。[详细]

    02-25 09-02济南时报
  • 济南招商引资今年要放大招 省内赶超烟台紧追青岛

    “同先进城市相比,济南的招商工作还存在不小差距,招商引资的体量不够大,部分招商项目的质量还不够高,项目签约落地的速度还不够快。”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宋卫东从招什么项目、去哪里招商、怎么招商这三方面谈了谈济南今后招商引资的工作重点。[详细]

    02-25 09-0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52辆公车昨起集中展示 雅阁轿车8000元起拍

    其中,起拍价为82000元的,是一辆登记日期为2010年、行驶里程为15万公里的别克轿车;起拍价8000元的,是3辆登记日期为2002年的雅阁轿车。此次展示的待拍卖公车虽以轿车为主,但也有越野车、中客、旅行车等车型。[详细]

    02-25 09-02济南时报
  • 济南九成受访艺考生为考学临时起“艺” 对未来充满迷茫

    艺考.jpg

    根据部分艺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与普通高校不同,艺术类院校毕业生中,“自由职业”成为他们毕业后就业的一个重要选择。作为全国“八大美院”之一的鲁迅美术学院,2015届2023名毕业生中,1484人为自由职业,占毕业生总人数的73.3%。[详细]

    02-25 09-0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