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山街办

2016-03-01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三干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务实进取,鲍山街道将结合实际,认真规划、梳理全年各项工作,积极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动员街道广大干群进一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为推进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和谐鲍山而努力奋斗。
  强力主攻招商引资,着力增强经济活力。不断完善招商引资责任机制、考核机制和奖惩机制,继续创优服务环境;积极推介本区域招商优势,发挥企业招商主体地位,扎实推进以企招商、以商招商工作;通过招商引资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实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大幅度提高。以产业招商为重点,增强经济发展的永续力;以平台建设为重点,增强产业发展的承载力;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增强经济发展的新活力;以统筹城乡为重点,增强协调发展的支撑力。狠抓组织、要素、环境三大保障,推进全面转型,奋力开创鲍山科学发展新局面。坚持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全区三干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环节最少、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服务最好、效率最高”的要求,纵深推动机关效能建设,简化审批环节,规范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街道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以优质项目的增量为基点,在增量中实现产业调整,在调整中寻求又好又快发展。按照区域工业发展布局,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全力抓好。
  加强政策引导,壮大企业规模。力争完成2016年各项经济指标,做好企业跟踪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扶持促进现有企业做强做大。做好“三上”企业跟踪培育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服务力度、加强跟踪培育。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提升辐射带动功能。加快推动辖区在建重点项目建设进程,街道每月组织人力对辖区各筹建和在建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形成月报制度,并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上接第一版)制定出台促进企业发展的相关规定和优惠政策,严厉查处不执行政策或执行政策打折扣的部门行为,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维护各类经济主体的合法利益和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及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以“服务效能大提速”为抓手,积极开展“当服务先锋优化发展环境”实践活动。以企业和基层群众的服务需求为着力点,着重加强五个方面的制度建设,提高“五项制度”的覆盖面和执行力。倾力打造阳光政务,转变职能送服务,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制、办理承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跟踪热点送服务,全面推行党员干部联系企业(基层、群众),帮扶结对促发展。
  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投资30亿元的中建八局新悦城项目A1地块一期工程正进行外墙施工,二期A2地块正进行施工前准备工作;投资12亿元的万科幸福里项目一期全部楼座主体封顶,正在安装外部保温层;投资12亿元的河泰山庄项目主体施工中,部分楼座建至顶层;投资4.5亿元的海亮?院里项目整体竣工;投资4亿元的(活力城)历城区粮库项目正进行基础建设。山东闽鲁建材物流仓储产业园项目地块一273亩土地顺利挂牌,正启动地块二、地块三的土地出让工作;韩仓河东一期369亩土地将下二次公告,下步将抓紧推动招拍挂;102线南侧地块现正积极与红星美凯龙等企业进行洽谈,下步将积极协调,促进项目尽快开工;钢城新苑南侧地块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出让进度;384亩殷陈村雪山片区统一收储地块拆迁工作顺利完成,待完成保障用地调整等工作后尽快向进行土地移交;鲁皖成品油输油管线迁移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后续将尽快启动拆迁工作。新东站安置三区:自7月23日正式启动征地拆迁工作开始,涉及梁王5村共2211个住宅院落,参与选房2060户,涉及非宅253户,近期集中拆除的住宅共1877户。目前非宅拆迁完成率92%,住宅拆迁方面选房、协议签订、工作完成进度分别为94%、91%、90%。同时按照要求全力做好安置三区红线范围内和石济客专红线范围内的征地组卷工作。龙脊河工程:目前裴家营段、赵家段已完成拆迁,仅剩殷陈段还有1户住宅未拆除,近期将完成拆除。凤凰路工程及赵家庄安置房建设:非宅拆已拆迁完毕,进入施工阶段。住宅方面涉及74户351人,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将在进行安置房选房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住宅拆迁工作。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依靠这些大项目,不断积蓄跨越发展的能量,扩大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依靠这些大项目,不断推动三次产业的优化升级、竞相发展,形成良好的聚集效应、引领效应,提升产业层次和水平;依靠这些大项目,不断改善城乡基础环境,提升载体功能,增强吸引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优化政治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重点,继续保持效能建设的高压态势,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再提速,发展环境再优化,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教育、监督、改革和制度创新力度,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坚决纠政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凝聚党心民心。深入推进“阳光村务工程”建设,探索实施村级事务流程化管理工作,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和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村级议事制度、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办法,实行制作村务“流程图”、规范化管理的做法,统一规范村级民主决策台帐。加大村务党务公开力度,确保村级重大事项公开透明。同时,贯彻《关于在全省农村实行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的意见》,规范村级行为,提高监督质量。目前,街道24个行政村全部建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加强了对村级事务与财务的监督,有效促进农村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切实改善民生,服务民众。扎实做好阳光民生建设,结合“三农”工作,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9万元,同时新增就业1000人,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360人,社保扩面1000人;全面发展社会事业,投资70万元建设两处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为街道老年人提供优良的日常护理照料服务;投资100万元的“贴心一键通”服务平台已建成,依托该平台向广大居民提供医疗、应急、便民服务等涉及生活各个方面的、全覆盖网络化的便民服务;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全力抓好信访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和消除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防止了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继续加大投入,改善道路环境。投资168万元,完成北滩村2000余米道路整修工程;投资145万元完成总长700余米的南滩村稻香路工程;投资50万元完成梁王部分道路铺化维修工程;投资56万元在102线、工业南路、飞跃大道新设公交候车亭7处。同时认真抓好大气污染和扬尘治理工作,投资100余万元对拆迁区域进行覆盖。深入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认真组织好全区现场会,持续加大力度,落实长效机制,积极建设美丽乡村。(郭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从车站到诚基中心,黑摩的已悄然扎堆济南市中心!

    628-(1).jpg

    近日,有市民通过齐鲁壹点情报站反映,济南诚基中心黑摩的越来越多。2015年4月,济南两会期间,天桥区人大代表王涛、毕思忠等13人联名提交的《关于打击非法营运、维护交通秩序的建议》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详细]

    03-25 10-03齐鲁壹点
  • 出游内急?济南“免费公厕联盟”景点+地图版奉上!

    628.jpg

    24日,济南市城管局联合齐鲁壹点推出“城市厕所开放联盟”泉城特色风貌带地图,市民只要找到挂有“开放式洗手间”标牌的单位,就能免费借用厕所。济南市“城市厕所开放联盟”又叫“公厕联盟”,由济南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上千家沿街爱心单位建立。[详细]

    03-25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趵突泉水位跌破红色预警线

    20160325081012772.jpg

    3月24日,趵突泉地下水位为27.58米,跌破27.60米的红色预警线。受春旱及春灌的影响,趵突泉水位近期持续走低。(记者 吕传泉 摄)[详细]

    03-25 10-03济南日报
  • 山东交通学院探索校际合作办学 确保应用型人才培养

    3月24日,山东交通学院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山东交通学院“3+2”、“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院校协作会。协作会今后将按照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要求,探索贯通培养校际合作办学模式,培养满足区域经济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详细]

    03-25 16-03大众网
  • 济南25日20时停暖 暖气片保养有妙招

    济南采暖季在延长10天之后,于25日20点正式结束。不少居民对如何保护家中供暖设施,延长使用寿命有疑问。对此,济南热企专业人士介绍,市民大可不用担心,本采暖季结束后,供热公司将对换热站进行湿保养,减少内腐蚀,也可避免下个采暖季因积气造成不热。 [详细]

    03-25 16-03大众网
  • 麦当劳“奇趣玩具厂”在京城亮相 小伙伴们去跟麦当劳叔叔约会吧!

    3月24日,麦当劳中国首个大型玩具展览“奇趣玩具厂”在北京三里屯橙色大厅向公众开放,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日本、德国、法国、巴西、美国等地的2530件经典玩具集中与北京观众见面。[详细]

    03-25 14-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