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路街办

2016-03-25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连日来,荷花路街道通过召开动员会、干部进村入户展开调查等多种形式,全面铺开精准扶贫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成立专职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全区扶贫会议召开后,荷花路街道严格落实会议精神,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的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制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街道扶贫办,配备4名专职干部和业务骨干,为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做好宣传发动,层层压实责任。召开由村主职干部、管区书记主任、包村干部参加的扶贫工作大会,对贫困人口精准再识别做了全面部署安排。建立上下一体、村镇联动的工作机制;街道民政、劳保、农经等相关职能部门全力配合,做好相关信息解释说明;最后由村书记主任签字,管区干部严格把关,层层传导,责任到人。
  入户采集信息,掌握动态变化。各村书记主任全面主导入户调查工作,摸清最新数据,通过查看户口薄、一折通、房屋状况,询问其收入、生产生活、子女情况等信息,确保第一手资料准确完整。
  加强信息审核,确保准确无误。由街道扶贫办负责审核信息采集表,对于采集不准、信息不全、逻辑错误等问题,直接退回重新摸底调查,严把数据质量关。目前,荷花路街道正在进行20个行政村的贫困人口信息采集,下一步将做好系统录入工作。(王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