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电工作人员街边“争执”,来劝架的人竟笑了

2016-05-17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8日中午11:30,在槐荫区营市街营东小学门口街道旁,一名身着济南热电工装的服务人员正与一名身着超意兴快餐店工作服的男子推搡在一起,仿佛因什么事起了“争执”。两人看上去均是中年人,工作性质又没有太多关联,怎么会在大街旁“争吵”呢?有热心的路人上前准备“劝架”,听清两人“争执”的原因后会心地笑啦!不一会儿,原本“争执”的两人便“握手言和”,这到底是咋回事?
  将时间倒推至当天上午10点,济南热电供热七分公司检运班长朱荣友和往常一样,在巡查完各处管网骑车返回班组驻地时,在门口的草坪上发现一个棕色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厚厚一沓钱和身份证、银行卡、超意兴就餐卡等证件。因为担心失主回来寻找失物,朱荣友一直原地等待,可等了近一个小时也没有人来认领。
  经过检查,朱荣友发现钱包内的超意兴就餐卡上贴有电话,于是就拨打过去。电话接通后,经核对得知钱包是班组对面一家超意兴快餐店的厨师师傅不慎丢失的。这位师傅姓杨,是德州人,刚来济南工作,不慎弄丢钱包,正急地无心工作。
  得知钱包失而复得,杨师傅立即赶到班组驻地,在向朱荣友口头表示感谢的同时非要塞给他500元现金。朱荣友婉言谢绝道:“谁丢了钱包不心急,况且里面有很多证件,将心比心,应该的,这钱不能要。”
  说话间,便有了开始的那一段“争执”。
  细心数量发现,自济南热电成立以来,已出现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热电好人26名,朱荣友则是第27位。他们的行为充分彰显了全国文明单位职工应有的高尚道德情操和良好精神风貌,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社会和谐文明,热电职工敢于担当,好样的!(通讯员 张宁)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醉驾入刑催热代驾 济南代驾小哥月入七千

    1463411402480_副本.png

    45岁的张涛是滴滴平台上的一名代驾,驾龄15年的他几乎每晚都会出现在滴滴代驾平台上。”张涛说,第一次代驾面包车他还很惊讶,而现在如果顾客是一名面包车主,他一点也不会觉得奇怪了。[详细]

    05-17 11-05齐鲁壹点
  • 今年济南79条道路施工 交通好转要到明年

    u=1790689430,3669910700&fm=11&gp=0_副本.jpg

    “济南市东西狭长的带状布局加上路网设置的不合理决定了济南的拥堵有着先天性,并非单纯是因为修路造成。”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济南交警已经增设了道路固定式和公交车载移动式违法抓拍设备,同时实施路口公交信号灯优先。[详细]

    05-17 09-05大众日报
  • 新能源车济南遇冷 一年赶不上青岛卖一月

    QQ截图20160517092843_副本.jpg

    新能源汽车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正逐渐成为一种趋势。虽然奇瑞、比亚迪专卖店在济南销售新能源汽车,但这些店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少得可怜。赵先生2014年7月购买了一辆品牌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济南一4S店提供挂深圳牌照后转籍回济南的服务。[详细]

    05-17 09-05齐鲁壹点
  • 古镇邮票第二波 溱潼、青岩等6镇收纳其中

    中国邮政定于2016年5月19日发行《中国古镇(二)》特种邮票1套6枚,图案内容分别为: 江苏姜堰溱潼镇、湖北红安七里坪镇、贵州贵阳青岩镇、上海青浦朱家角镇、安徽肥西三河镇、广西昭平黄姚镇。全套邮票面值7.20元。[详细]

    05-17 13-05大众网
  • 滴滴司机受伤路边躺一夜 称遭乘客殴打被勒索10万元

    16日凌晨,在洪楼广场附近,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地上,纹丝不动,直到早上才被人发现。■2016年1月 广州的滴滴专车司机杨先生因拒绝乘客的超载要求而被打,导致他左手臂出现粉碎性骨折。[详细]

    05-17 10-05大众网综合
  • 新政来了,能否管住济南的烧烤乱象?

    新近公示的《济南市烧烤经营管理办法(代拟稿)》提出,今后济南的烧烤经营商家将实行登记制并统一编号管理,强制采用无烟烧烤并配备无烟净化处理设备,同时在市区划分为严禁区、严控区和疏导区,从而引导烧烤经营商家规范经营。[详细]

    05-17 10-0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