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力集团践行供暖承诺 多个老小区实现了集中采暖梦

2018-12-13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伴随着气温的不断走低,济南热力集团所辖片区的老城区改造项目已陆续进入尾声,鲁艺小区、正觉寺小区、柳行小区等今年重点民生工程已陆续开始投运,供热效果良好。目前,洪楼南路13、15号院、区直西社区等多个老旧小区的供热改造正在紧张施工当中,济南热力集团汇通公司正加班加点,进行换热站、二次网及户内供热设备的安装工作,预计12月20日前完成全部安装调试,12月下旬具备供热条件。

  近年来,随着济南热力集团供热主管网的不断优化完善,为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热力集团积极作为,不等不靠,与所在辖区办事处、居委会主动对接,破解多个老旧小区的供热难题,解决了数万户居民的冬季采暖需求。“集中供暖我们盼望已久,以前老城里面都是用的煤球,或者散煤取暖,容易中煤气,还不暖和,现在有了集中供暖,享受到了冬日的温暖,这真是一个惠民工程。”一位生活在据老城区的居民说。

  看到老城区居民能够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实现多年的采暖梦,济南热力集团汇通公司的工作人员也非常开心,但是在老城区的供暖改造和安装过程中,他们也遇到了重重困难。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城的管网建设比较复杂,房屋维护结构不好,管网的架设难度特别大,很多小的巷子胡同、拐角处、房屋宅基地这块协调难度特别大。”由于老城区的房屋建造结构特殊,汇通公司提前测量布局,合理安排施工。老城区施工现场的环境复杂、时间紧迫、环保压力等诸多因素叠加使工程推进异常艰难,汇通公司在这样困难的施工环境下,项目工地扬尘治理也并未放松,湿法作业,雾炮紧随,防尘网覆盖裸露土,各项工作持续跟进,工人一丝不苟,在困难面前全力克服,保障施工进度的正常进行。

  济南热力集团始终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价值观,时刻将热用户的用热需求放在首位,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目前,济南热力集团所辖的多项老城区已正式开始注水投运,家中的暖气已逐渐热了起来。洪楼南路13、15号院、区直西社区等老旧小区的供热改造也已逐渐进入尾声,确保今冬用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弃疾焕新!济南高新区辛弃疾纪念馆启动一期修缮

    05204468895374898887.jpg

    济南高新区四风闸村辛弃疾纪念馆因年久失修,馆内建筑多有陈旧破损之处。在今年6月的一期电视问政节目中,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曾表示会拿出专门的修缮方案,对辛弃疾纪念馆进行提升。[详细]

    12-13 08-12济南时报
  • 开足马力也难敌严寒?济南热电:不保温建筑变"重灾区"

    85475623243202842814.jpg

    济南连续低温已经持续了多日,热企加足了马力供热,但济南老旧小区和非节能建筑众多,保温差、散热快,不少居民家中室温难免降低。11日上午,记者跟随济南热电工作人员到用户家里实测,该小区有墙体保温的建筑室温平均在23℃左右,没有墙体保温的建筑,室温平均在19℃左右。[详细]

    12-13 08-12生活日报
  • 全城大战“僵尸车”无人认领将拍卖

    20181212081710939.jpg

    停放在封闭式小区内的废弃机动车,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消防车通道,构成消防隐患的,依照《消防法》第60条规定,可以予以罚款并强令执行。[详细]

    12-13 16-12济南时报
  • 中海御峰官邸小区停电 致2300户居民受影响

    12月13日,济南市市中区中海御峰官邸小区居民向大众网记者反映,早上9:00小区停电,导致水、暖、电梯也全停了,给生活带来很大不便。据了解,此次停电的原因是供电部门检修,这种境况在供暖季已出现多次。9:40左右,济南热电租用发电车,已恢复供暖。 [详细]

    12-13 18-12
  • 又一条“网红”路诞生,G220平阴南段公路通车在即

    13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G220平阴南段公路工程进入尾声,通车在即。据悉,G220平阴南段公路工程全长约19.4公里,投资约6.54亿元,路线起自G220东郑线平阴陶庄村,途经高店村、刘店村、郭套村,采用隧道穿越黑风口山体,经太和村至东阿镇,...[详细]

    12-13 16-12大众网
  • 《40年·40人》(35)从童养媳到“义工奶奶” 她让人生多一种色彩

    微信图片_20181213103434

    11月30日上午,77岁的董宾正在家中收看央视的午间新闻,认真了解最近国际上的新鲜事。说起来,这位古稀老人的退休生活可谓是丰富多彩:12年前,她加入了泉城义工的队伍,植建泉城义工林、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服务全运会、服务泉水节……12年辛苦付出却无怨无悔。一...[详细]

    12-13 16-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