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营商环境引来物流“无车承运人”新业态

2018-10-22 10:22:00 来源: 新济阳 作者:

  今天,济北开发区招商部成功拿下山东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总部经济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主要提供无车承运、多式联运、物流技术开发咨询以及全程物流解决方案设计等服务,预计年可实现税收近亿元。

  践行“拿地当日即开工”精神 将审核时间缩到最短

  “万事开头难”,该项目在办理工商注册的第一步就遇到了不小的难题。在为该公司预先核名时,由于该公司字号比较特殊且行政区划冠“山东”,本该自主申报完成的企业名称核准一时无法通过。这种情况需要提交省企业注册局予以核准,正常的审核批复时间大约需要15个工作日。但该项目急需开展业务,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招商二局局长陈宝霞提前一刻,向前一步,积极协调区企业注册部门,最终省工商局为该项目开辟了“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仅用半个工作日就予以审核通过。

  多部门协同配合 产城融合再添新动能

  网上提交预审资料时,由于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中涉及“无车承运人”这一新生业态,预审人员请示市局后予以驳回。

  无车承运人,指的是一种智慧物流新模式,不拥有车辆而从事货物运输的个人或单位,一般不从事具体的运输业务,只从事运输组织、货物分拨、运输方式和运输线路的选择等工作。

  该公司现已具备无车承运人平台的条件,开展业务后,将提升物流信息化集成高度,实现服务的快速反应和精细化管理,极大带动地方经济增长。目前山东已有多家无车承运试点单位。

  了解到这一情况,区工商注册局主动担当,局长赵洪更是亲力亲为,为此事专程去了一趟市局请示汇报并获得同意批复。“新城需要新业态,更需要新担当”,赵洪表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不是单纯哪个部门的责任,还需要我们各部门的共同发力。”

  竭诚服务,跑出总部经济全程代办加速度

  “公司在遇到这么多难题的情况下,从提出注册申请到拿到营业执照,开发区仅用了不到2个工作日的时间,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由衷感到落户济北开发区是明智的选择。”该项目负责人顺利拿到营业执照的那一刻,对济北开发区的营商环境啧啧称赞。他谈到,遇到问题开发区领导亲自协调,帮助解决,全程代办省了很多事,“注册需要的公司章程、决议、申请表等资料完全不用企业费心,都由专人提供参考模板,并全程帮助指导准备提交有关审批材料,而且区企业注册局预审、注册窗口工作人员效率也非常高效”。一流的营商环境形成强大的虹吸效应,截止目前,济北开发区合理配置空间资源,利用闲置办公楼、老管委会办公楼、总部经济中心等场所,累计引进总部经济项目200余家,呈现出实体经济项目与总部经济项目比翼双飞的招商引资新局面。

  (何晓艳 何丽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驻足济南两三日,这些地方值得“打对勾” “泉城夜宴”全国重点城市媒体采风串起一条精品体验线

    站是寻味百花洲,其中最互动环节,就是在泉水人家民俗体验馆,总编、记者DIY装订了一本辑录老舍先生经典作品的《济南印象》线装书。今年国庆假期,济南接待国内外游客突  破1000万人次,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持证住宿70.34万人次,同比增长16%,过夜游客持续增...[详细]

    10-22 12-08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边检站年验放出入境旅客首次突破百万人次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10月18日14时许,乘坐KE847次航班入境济南的井女士,成为济南边检站今年验放的第100万名旅客,这标志着济南边检站年度旅客查验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也标志着济南口岸出入境客流量正式迈入“百万时代”。[详细]

    10-22 12-09新锐大众
  • 能停6000辆车!济南万达文旅城停车楼等3项目批前公示

    1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济南万达文化体育旅游城的停车楼、酒吧街和酒店群项目开始进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据了解,万达文旅城的文体旅游区包括万达茂、室外主题乐园、冰篮合一馆、酒店群、大型舞台秀、酒吧街六大部分。[详细]

    10-22 12-10齐鲁晚报
  • 山东警察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校阅暨宣誓仪式

    10月21日,山东警察学院在明水校区警训场举行2018级新生校阅暨宣誓仪式。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孙立成出席仪式并讲话。[详细]

    10-22 14-44大众网
  • 黄台电厂首次对市民开放 绿色供热获点赞

    10月19日,华能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暨山东黄泰/济南东泰热力有限公司市民开放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这是黄台电厂建厂60周年来首次对市民开放。活动中,市民代表现场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现场、客服中心等,并召开了座谈会,现场了解居民的用热诉求。 [详细]

    10-22 13-28大众网
  • 人生百度|铁道游击队老兵,107岁了

    核心提示:在曲阜市老城区人民医院家属院里,就住着一位百岁铁道游击队抗战老兵,老人和她丈夫在抗战岁月里的传奇故事,让人感慨万分。107岁的王淑清老人吃饭从来不挑食,猪蹄儿炖的花生和藕,加上豆腐乳就是她的午餐.  鲜血凝结成的勋章。[详细]

    10-22 09-5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