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刘亚群

2016-04-15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亚群

    刘亚群,中共党员,山东科技大学化学工艺专业毕业,硕士,讲师,高级技师,现任化工工艺系石油化工教研室主任。

    刘亚群同志一直在教学岗位上辛勤耕耘,工作刻苦认真,奉行“敬业、爱业、专业”的理念。承担《化工单元过程及操作》、《化学反应器》、《炼油工艺学》、《化工单元操作实训》等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她积极参加学院的一体化教学改革,首批通过学院一体化执教能力测评。作为石油化工教研室主任,她积极带领教研室成员进行一体化教学改革与实践,主持了第一批院级精品课程《石油化工精馏操作》。

    该同志积极进行教学研究,获得多项教科研成果。参编高职系列教材《有机化工工艺及设备》,先后有四篇论文在省部级期刊上发表。其中,论文《精馏实训装置评分系统的建立》获得全省技工教育优秀教学研究成果三等奖;《浅谈如何建立精馏实训综合评价体系》获得华东区优秀职教论文三等奖;《精馏实训评价体系的确立对教学的影响》被评为山东化工技师学院优秀教科研成果一等奖。

    在山东省首届“技能兴鲁”职业技能暨第六届山东省化工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期间,该同志负责化工总控工大赛的精馏项目,对大赛使用设备进行调试,为全省化工技能大赛圆满举行创造条件。她辅导的我院三名参赛选手,包揽了本次技能大赛学生组的前三名,并取得学生组团体一等奖,她由此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由于表现突出,她多次获得学院“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青年教工标兵”、“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首批固定环卫工歇脚点公布,面向社会征意见

    4742121065160780948_副本.jpg

    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今年济南全市将筹建首批环卫工正规标准歇脚点,前期20个选址设计已经完成,现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天桥区(5个):济泺路长途汽车站过街天桥下、汽车厂东路与济泺路交叉口东南角、天成路(天成路与南北丹凤街交叉口南口)、标山南路金凤凰实业门...[详细]

    04-15 10-04齐鲁壹点
  • 父亲去世 90后女孩带精神病母亲上大学

    14659597796956154927_副本.jpg

    尽管生活艰辛,但任纪兰脸上总是笑容灿烂。任纪兰带着患精神疾病的母亲一起上大学,她成了母亲的依靠。在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赵旭涛安排把所有符合条件的奖学金、助学金都让任纪兰去报名,从一入学开始,她每个学期都能领到1500元助学金。[详细]

    04-15 10-04齐鲁壹点
  • 济南又一批路段封闭施工 市民出行请绕行

    11564592472206653807_副本.jpg

    记者采访获悉,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区道路雨水径流控制与利用工程(千佛山东路、千佛山西路)开始沥青面层摊铺开始施工,部分路段需要进行交通封闭,提醒市民注意绕行。◆K169路公交 临时调整后将沿舜耕路向北至舜耕山庄路口调头返回,临时撤销马鞍山路舜耕路、千佛...[详细]

    04-15 10-04济南日报
  • 舜华西路热网将竣工 东部10余小区今冬更暖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热力有限公司获悉,济南高新区舜华西路新建管网工程将于4月17日提前完工。该管网投入使用后将覆盖黄金时代、智慧园、科慧园等10余个小区,约7000户居民将从中受益。 [详细]

    04-15 16-04大众网
  • 济南楼市量价齐涨 二手房网签同比涨87%

    记者了解到,一季度济南二手房房价的稳步上涨以及惊人的网签量都得益于宽松的购房环境。每当有利好政策时,二手房房价均会有一波上涨行情,“今天不买明天还得涨”的恐慌心理以及实实在在的宽松购房政策促就了2016年一季度的“量价齐涨”。[详细]

    04-15 10-04中国山东网
  • 济南燥热扑面而来 后天晚上或迎首场春雨

    进入4月中旬,气温度越发变得不可收拾起来。15日多云转阴,后半夜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风3~4级阵风6级, 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3℃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市)区16~18℃,最 高气温28℃。[详细]

    04-15 10-04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