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养海豹"被责令整改 眼部发炎或与水质有关

2019-01-16 09:4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月14日讯济南趵突泉景区养了两只可爱的海豹,供游客观赏。近日,有网友爆料,其中一只海豹患了眼疾引起众人关注。今天,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景区对海豹的经营利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7abdf0917a1641f3d5c00920d0355256.jpg

  针对前几天网络上流传的趵突泉为了风水养海豹的传闻,官方也进行了否认,并称海豹养殖符合规定,饲养有效期至2020年12月。但趵突泉饲养海豹过程中是否存在问题,今天,济南市农业局渔业管理办公室对这一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并责令景区进行整改。

  济南市农业局渔业管理办公室石庆涛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第一是海豹饲养条件不健全,存在着部分游客随意投掷食品,喂食海豹的现象;第二是档案管理不完善;第三缺乏专业的养护人员。”

f64a1e008e9914830873f6aaa9964239.jpg

  针对存在的问题,济南市农业局渔业管理办公室也给出相应的整改措施,立即对患有眼疾的海豹进行治疗,对另一头海豹进行体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同时加强日常管理,改善饲养条件。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趵突泉在2009年和2012年各死亡过一头海豹,2014年又调配了两头。同时,记者电话了采访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海洋学院教授王亚民得知,海豹跟鱼不一样,鱼分为海水、淡水,因为涉及到渗透压的问题,像这种豚类、鲸类经常是不分海水、淡水的,但是它一般都喜欢在海里生活,海里面的水面比较大、比较有安全感。

  既然可以生活在淡水中,那趵突泉的海豹眼部发炎又该如何解释?针对此问题王亚民教授说:“发炎与环境的卫生状况有关,如果生活在比较卫生的水中,可能一般不容易得炎症,它和海水、淡水没有必然的联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区域性金融中心初具规模 济南向金融界伸出橄榄枝

    15日,在山东“十强”产业资本对接活动上,济南、青岛、烟台三个市在会上做了推介。根据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发布的第十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显示,济南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全国第十五位。在财富管理试验区引领下,青岛金融业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发展态...[详细]

    01-16 09-31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市区“大白宫”违建拆除现场,楼内画面曝光

    15日,备受网友关注的济南金鸡岭别墅区违建“大白宫”被彻底拆除。1月15日,济南市中区金鸡岭片区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对片区“大白宫”建筑出动300余人次、4台大型机械,对济南金鸡岭别墅区“大白宫”违建进行拆除。[详细]

    01-16 09-23大众网
  • 排污信息一扫就知道 济南将实现排污口二维码信息化管理

    14日,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济南市结合智慧环保建设和排污许可证核发,在全省率先全面开展持证排污单位主要排放口二维码信息化管理工作。截至目前,济南共有持证排污单位150家,设有主要排放口249个。[详细]

    01-16 09-40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 冬晨的“朝阳”他们让市民乘车更温暖

    冬晨的“朝阳”他们让市民乘车更“温暖”[详细]

    01-16 09-4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减轻学业负担 济南出台中小学作业管理十条

    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学业负担,加强中小学作业管理与改革,进一步明确学校、教师、家庭、社会等各方责任,提高作业的教育性、针对性、多样性和科学性,办好有温度的济南教育。15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作业管理与改革的意见》,其中通过加强...[详细]

    01-15 17-2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小学放假时间确定 济南发布假期“十做好”“十不准”

    15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发布2019年中小学假期工作“十做好”“十不准”,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快乐、健康、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此外,会上还公布了济南义务教育阶段、高中阶段和幼儿园的寒假放假安排。 [详细]

    01-15 17-2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