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2岁女生7楼坠下 家属称疑被人推下

2016-04-12 09:43: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李焜染

上海花园小区12岁女生从7楼坠下 家属称疑被人抱起推下

  事发2楼平台 记者李焜染 摄

  11日一早,在历城区上海花园小区内,发生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一名12岁的小学女生,突然从高楼坠落,落在了高楼二层平台的塑料泡沫板上,女孩腰部腿部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抢救。对其坠楼原因,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事发】

  出门约伙伴一同上学女孩竟坠楼

  11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小区,此时坠楼女孩已被送往医院,事发楼下依然围着不少小区居民,他们对于早上发生的事情,有些后怕。“7点20分,就是学生上学的时候,那栋楼出事了,一个小学生从楼上掉下来,孩子12岁,上小学五年级。”一位知情邻居透露。

  在事发大楼的2楼平台,摆着几盆花草,还有一些破碎的塑料泡沫板。在一个已经粉碎的花盆砖块上,还能清晰地看见不少血迹。邻居们说,多亏了这些花草和泡沫板子,“孩子掉下来,摔到了花盆那里,还好有那个泡沫板子挡着,花盆里有泥土,比较松软,不然说不好会怎么样。”一位邻居透露。

  该邻居还说,坠楼的女生并不住在事发楼上,“她经常来这楼上,找同学一起上学,今天早晨就是从这栋楼7楼掉下去的。”虽然不住在一个楼上,但不少居民表示,他们认识这名坠楼的女孩。“他家里就一个孩子,很好的孩子,平时见了都打招呼,性格也很好。”

  在事发大楼的7楼,记者看到楼梯间的窗户还是开着的,此时这里十分平静,无法想象早上发生的一切。“早上7楼楼道窗户那里还有她的书包,已经被人拿走了。当时她爸爸在2楼平台上看着她,十分着急,只穿了一个背心裤衩就出来了,孩子穿着校服,腿上都是血,还有意识,一直喊要找爸爸妈妈。”知情邻居说。

  【疑团】

  坠楼原因不明警方介入调查

  背着书包,穿着校服准备上学的女孩,为什么会坠楼呢?对此,小区内不少居民表示,孩子坠楼可能与没有完成作业有关。“早上我也是听说,孩子昨晚没做完作业,被批评了,可能又害怕被老师批评。”一位居民说。

  中午11点多,在山大二院急诊科,记者见到了坠楼的女孩,此时她正躺在病床上打点滴,受伤的右腿被包扎固定。医生说,孩子伤到了脊椎和腿部,“脊椎、右腿骨折,已经拍了片子,等她恢复意识,再进行手术治疗。”

  女孩的父母及其他亲属也在病床边看护着她,对于邻居们的说法,女孩亲属予以否认,表示孩子与家人没有矛盾,更不会跳楼。“好端端地怎么跑到楼上去了,我们也想不通怎么坠的楼。”孩子的父亲还说,孩子被送到医院之前,他问过孩子,“她说后面一个人抱起她,把她推下去了。”

  记者离开医院时,女孩的意识仍然不清醒,其他情况家属不愿多说。目前,女孩家属已经报警,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

  相关链接

  一个月内已有三个孩子坠楼

  根据公开报道,一个月之内,这已经是济南第三起孩子坠楼事故。

  4月5日早上6点,在万象新天小区9号楼,一名8岁男孩从11楼家中坠楼。男孩父母紧急拨打了120送医,但令人痛惜的是,男孩伤势过重最终不幸身亡。

  3月18日清晨,历城区王舍人镇一小区,在母亲出门买菜短短工夫,一名4岁男童从11楼窗口坠落,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园高架下频现鬼探头 已有20多人被撞

    W020160411814222944468_副本.jpg

    北园高架桥下这种被行人破坏的铁丝网洞遍布,平均每隔40米就有一个。济南北园高架桥下设置了防止行人横穿马路的隔离铁丝网,虽然有园林部门定期维修,但仍然挡不住行人们穿越铁丝网的欲望。为了安全起见,天桥园林绿化管理科将在两天之内把北园大街北园高架下的铁丝...[详细]

    04-12 09-04大众网
  • 济南要建大都市区 齐河或成卫星城

    QQ截图20160412090838_副本.jpg

    按照规划,济南的轨道交通远期线路拟逐渐外延至章丘城区、仲宫卫星城、济南新区、济阳城区及齐河城区。按照规划,济南大都市区拟分为都市中心区、都市拓展区、都市一体化发展区三个圈层有序推进。[详细]

    04-12 09-04大众网综合
  • 济南大学生这十个专业最好找工作 占招聘人数4成

    W020160411667704988418_副本.jpg

    近日,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15年济南市应届高校毕业生(非师范类)就业分析报告》,报告提到2015届山东省内院校济南生源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共27602人,其中专科生占比50.25%,就业率也位居首位,达92.08%。根据《报告》,2015届省内院校济南生源非...[详细]

    04-12 09-04大众网
  • 济南CBD物业公司联盟成立 已有20家会员

    7日上午,在历下区姚家街道办事处及相关单位的指导和关注下,济南中央商务区物业公司联盟正式成立。物业公司联盟也将为政府的社会管理提供更大的支持,实现政府、物业联盟、辖区企业和居民多方共赢的发展局面。[详细]

    04-12 09-04齐鲁晚报
  • 济南新型城镇化规划亮点多 四县市落户限制拟放开

    在《济南市新型 城 镇 化 规 划(2015-2020年)》(公示稿)中,发展亮点频频涌现,也给出了不少“政策大礼包”。上述规划公示稿中还拟明确,2016年至2020年,全市外来务工人员年均落户市民化16.4万人,全市农村地区就地转移就业人口年均落户市民化3万人。[详细]

    04-12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和周边城市将有“六射通道”

    在交通方面,我市提出,实现济南至周边城市高速公路直通,中心城至市域内县(市、区)60分钟通达,各县(市、区)中心至其所辖乡镇30分钟通达。【济南至德州】:建设石济客运专线、济南至乐陵高速南延段,利用现有京沪高铁、京沪铁路、京沪高速公路、京台高速公路,形成...[详细]

    04-12 09-04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