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儒商研讨会在济阳区召开

2018-10-22 10:21:00 来源: 新济阳 作者:

 

        10月20日—21日,山东省儒商研究会新时代儒商精神研讨会暨儒商企业交流会在我区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山东省委主委郭爱玲,省工商联副主席孙美菊,市政协副主席王伯芝,区政协主席任道胜,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济北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长军,区政协副主席张乃杰,区政协秘书长盛伟参加活动。

        20日上午九时,山东省儒商研究会新时代儒商精神研讨会暨儒商企业交流会在龙港大厦开幕。来自国内外的200余名工商业界嘉宾共聚济阳,共商发展大计。开幕式上,省政协副主席郭爱玲出席大会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王伯芝,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济北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长军分别发表主题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郭爱玲向大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山东正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彰显魅力的自然生态、诚信法治的社会生态,全力构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希望大家深入探讨儒商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认真践行儒家“仁、义、礼、智、信”思想,自觉树立正确的家国情怀,抓住机遇,开拓创新,诚实守信,勇于担当,在新时代做出新成就,为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文化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王伯芝指出,山东省儒商研究会新时代儒商精神研讨会暨儒商企业交流会凝聚着海内外朋友的深切希望,也凝聚着济南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各位嘉宾敞开心扉,互学互鉴,大力支持济南携河北跨发展,与济南一起擘画“黄河文化”新未来。

        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济北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长军在主题讲话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参会嘉宾介绍了我区的人文历史、区位优势、城市格局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希望借助此次大会的圆满召开与各位来宾共同探寻合作共赢的新机会、新途径。

        省工商联副主席孙美菊,省文化厅有责负责同志和浙商驻鲁商会会长分别发表致辞。

        21日,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总部中心规划馆、济北智造小镇、金麒麟公司(南厂展厅)、旺旺公司(北厂)、上好佳公司和清华园等地。参会人员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投资环境,尤其是食品工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济阳县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发展环境优越,营造了敬商、重商、爱商的良好氛围,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化合作内容,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刘姝琪)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驻足济南两三日,这些地方值得“打对勾” “泉城夜宴”全国重点城市媒体采风串起一条精品体验线

    站是寻味百花洲,其中最互动环节,就是在泉水人家民俗体验馆,总编、记者DIY装订了一本辑录老舍先生经典作品的《济南印象》线装书。今年国庆假期,济南接待国内外游客突  破1000万人次,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持证住宿70.34万人次,同比增长16%,过夜游客持续增...[详细]

    10-22 12-08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边检站年验放出入境旅客首次突破百万人次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10月18日14时许,乘坐KE847次航班入境济南的井女士,成为济南边检站今年验放的第100万名旅客,这标志着济南边检站年度旅客查验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也标志着济南口岸出入境客流量正式迈入“百万时代”。[详细]

    10-22 12-09新锐大众
  • 能停6000辆车!济南万达文旅城停车楼等3项目批前公示

    1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济南万达文化体育旅游城的停车楼、酒吧街和酒店群项目开始进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据了解,万达文旅城的文体旅游区包括万达茂、室外主题乐园、冰篮合一馆、酒店群、大型舞台秀、酒吧街六大部分。[详细]

    10-22 12-10齐鲁晚报
  • 黄台电厂首次对市民开放 绿色供热获点赞

    10月19日,华能济南黄台发电有限公司暨山东黄泰/济南东泰热力有限公司市民开放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这是黄台电厂建厂60周年来首次对市民开放。活动中,市民代表现场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现场、客服中心等,并召开了座谈会,现场了解居民的用热诉求。 [详细]

    10-22 13-28大众网
  • 人生百度|铁道游击队老兵,107岁了

    核心提示:在曲阜市老城区人民医院家属院里,就住着一位百岁铁道游击队抗战老兵,老人和她丈夫在抗战岁月里的传奇故事,让人感慨万分。107岁的王淑清老人吃饭从来不挑食,猪蹄儿炖的花生和藕,加上豆腐乳就是她的午餐.  鲜血凝结成的勋章。[详细]

    10-22 09-52齐鲁晚报
  • 济南走向黄河时代,黄河北大桥引爆区7个村启动搬迁

    半个多月的时间,济南走向黄河时代的“千年一跨”在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迈开。而济南也将从“大明湖时代”走向“黄河时代”,拉开城市框架,并由此为城市注入新动能,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之地。[详细]

    10-22 09-4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