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至名古屋洛杉矶航线将开通 今起执行夏秋航班计划

2016-03-28 09:12: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张铮 武晓川

  记者昨天从民航山东空管分局获悉,从3月27日零时起停止执行2015/2016年冬春季航班,开始执行2016年夏秋季航班计划。换季后,广州将以一天8班的频率成为济南起飞去往最多的城市。济南至名古屋、洛杉矶航线正在审批公示,有望在今年五六月份开通。

  有变化济南-贵阳-丽江航线恢复

  根据换季计划,新航季将到10月29日结束,历时31周,共计217天。在此期间,民航山东空管分局将保障超过30家航空公司在济南机场50000架次左右的起降。据统计,换季后的航班计划共347个,同比增长19%,环比增长20%。

  换季后,济南机场进出港航线将有哪些变化?据介绍,首都航空公司将恢复济南—贵阳—丽江的航班,深圳航空公司将开通济南—香港航班。国际航班方面则大幅增加,主要有济南至韩国首尔,泰国曼谷、清迈、普吉岛,日本大阪,柬埔寨金边、吴哥窟,印度新德里等。

  有惊喜济南将成“24小时机场”

  据了解,换季后,济南起飞去往最多的城市是广州,平均一天8班。首尔和重庆次之,平均一天7班。首尔航线受追捧,由韩亚、仁川、山东、邮政、易斯达、大韩、德威7家航空公司执飞从侧面反映了山东与韩国之间经济文化交流日益紧密。排名第三的是深圳,平均一天6班。

  由于航班密度不断增加,济南机场将成为24小时不停歇机场,就连“夜间档”也都排得满满当当。换季后,仅凌晨2点到6点40分之间起飞的,就有邮政航空公司济南—南京、南京—济南货运航班,山东航空公司曼谷—济南、普吉岛—济南航班,西部航空公司深圳—济南的航班,易斯达航空公司和德威航空公司首尔—济南航班。

  有期待至名古屋洛杉矶航线正在审批

  民航山东空管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还有部分拟增加的航线因审批公示原因并未列入换季计划,但顺利的话,这些航线很有可能出现在接下来的夏秋航季中。

  比如,四川航空公司济南—洛杉矶航线尚处在审批公示阶段,正常情况下今年6月份首飞。川航还拟在今年5月开通济南至名古屋航线,目前该航线也在审批公示之中。

  此外,还有一些国外包机航线,如美国动力航空公司济南—美国塞班,马来西亚亚航济南—马来西亚吉隆坡,泰国新时代航空公司济南—泰国甲米、印尼鹰航济南—印尼巴厘岛等,由于没有转为正班计划,所以也没有列入换季计划。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航拍济南18个“城中村”:年初已明确即将改造

    1525620334612085251.jpg

    今年初,济南市确定了18个即将改造的“城中村”,既有历史悠久的张养浩故居——北园柳云村,也有毛爷爷亲自视察过的大辛村……下面让我们以上帝的视角来感受下…  1、大辛村全景。[详细]

    03-28 09-03山东商报
  • 济南园林春季赏花游园攻略:41项文化活动轮番登场

    QQ截图20160328090919_副本.jpg

    主要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动物园、泉城公园、植物园、中山公园、英雄山风景区、森林公园、花圃公园、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等市属公园、景区举行。[详细]

    03-28 09-03齐鲁网
  • 烧荒引燃芦苇荡 殃及板房和多辆车

    20160327071847269.jpg

    26日下午,朋友圈、微博中有不少网友上传了天空中飘着烟尘的照片,还备注称“起火了起火了”。着火现场铁路两边荒草遍布,其中一段30多米长的铁轨周围留有荒草燃烧后的灰烬,铁轨间40多根枕木外表发黑,有被烧过的痕迹。[详细]

    03-28 09-03济南时报
  • 撞童逃逸案家属来济道歉:不是富二代 已结婚有俩孩

    26日,“3·18”撞童逃逸案事发后第8天,记者获悉,被撞的7岁男童杨家研仍处于昏迷中。没有见到杨勇,张某伟的父亲拿出1万元,常某的父亲拿出8000元,一起来到医院缴费窗口,缴到杨家研账户做治疗费用。[详细]

    03-28 09-03济南时报
  • 班车周末赚“外快”啥资质也没有 大巴司机耍赖乘客喊烦

    26日,在省体育中心附近,一辆无资质的旅游大巴被查扣,乘客下车,本次旅行作罢。一辆前往邹城的车辆被执法人员查住,该车没有运营资质,一车50多名游客也没有导游带着,只有一个组织者。[详细]

    03-28 09-03济南时报
  • 鲁菜大师宋其远失踪3天:找到监控照片 家属寻到目击者

    鲁菜大师宋其远已失踪3天。宋其远的女儿宋晓燕26日向记者提供了父亲走失当晚在警官医院被监控拍下的照片,她希望能尽快寻到目击者。26日,宋晓燕再次来到山东警官医院,经院方许可调取了宋其远24日凌晨在该院的照片。[详细]

    03-28 09-03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