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三孔桥纺织市场 服务近十年将搬迁

2016-04-04 09:4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倩

再见!三孔桥纺织市场 服务济南市民近十年将整体搬迁

  3月31日,周四,济南三孔桥纺织市场营业的最后一天。商户为了搬迁之前处理库存而疯狂降价。虽是工作日,前来买纺织品的市民络绎不绝。三孔桥纺织市场将留在济南市民的记忆中。

  3月31日,三孔桥纺织市场内人头攒动,“最后一天,大处理”“快来抢,来晚就没有了”……类似叫卖声此起彼伏,而市民也相当配合地跟着叫卖声进行抢购。31日当天,是有着近十年历史的三孔桥纺织市场搬迁前营业的最后一天,从4月1日开始,市场要整体搬迁至旁边的三孔桥嘉汇广场国际家纺城。

  实际上,从3月初开始,关于三孔桥纺织市场要搬迁的消息一传出,就引来了很多选购布品的济南人,棉布、被褥、尿布等布品,这里一应俱全。很长时间以来,这里已经成为老济南人选购布品必逛的市场之一。而对于市场要搬迁的消息,早在去年开始就不断传出,直到今年春节之后,齐鲁化纤集团才贴出公告明确要搬迁。

  历经多次搬迁传言之后,三孔桥纺织市场这次真的要搬迁了。记者了解到,3月31日是市场营业的最后一天,前来抢购的市民上演最后的疯狂,商家也使出浑身解数处理库存。“实际上,从3月上旬开始,就有大批市民涌进市场购物,而这几天,随着市场停业时间越来越近,来的人越来越多,我们都有点招架不住了,找来了家人帮忙看摊。”有商户表示。

  一则关于市场停止营业的通知张贴在市场通告栏上,上面明确表示,按照房屋征收及纺织市场整体搬迁的要求,纺织市场营业时间截至2016年3月31日,4月1日起,市场将关门停止营业,4月1日至5日商户搬迁市场。而市场业户搬迁完毕后,市场会验收业户所租赁房屋是否有损坏,业户凭验收单及市场收取的押金收据到办公室办理退还押金手续。

  市场停业之后,将整体搬迁到旁边的三孔桥嘉汇广场的国际家纺城,前期,商户已经完成了选铺等工作,目前正在装修之中。根据家纺城内张贴的通知,新装修的家纺城拟定于4月为营业期。除了家纺、针织品,经营窗帘的业主也将搬迁到国际家纺城内。

  据了解,三孔桥纺织市场是2008年从老国棉四厂搬迁到现在的位置,近十年来已经积攒了很多人气。“尤其是很多老济南人家中有喜事时,都喜欢到这里订购被子、褥子以及床上用品。而且相比商场,同样质量的布品,这里的价格便宜好几成。”商贩顾女士表示,也正因为如此,此次搬迁的消息传出后引来市民的抢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泉群明天将迎及时雨 降水少难救黑虎泉

    W020150627605144594214_副本.jpg

    3月31日,趵突泉实时水位跌至27 . 44米,距离停喷线仅差43厘米。由于趵突泉水位停喷线为27 . 01米,趵突泉水位距离停喷线还有43厘米,尚还有一段距离。”  该保泉专家介绍,虽然去年4月份历经了多次降水,“但黑虎泉仍在6月份出现了短暂停喷。[详细]

    04-04 09-04齐鲁晚报
  • 漫天飞絮来袭!济南杨树全部替换需30年

    1428565897948_副本.jpg

    ”  记者了解到,在城市主次干道的绿化过程中,大约有十多年已经没有大面积种植过杨树了,取而代之的是法桐、国槐、白蜡等。[详细]

    04-04 09-04山东商报
  • 3年连降!小长假济南没有预想中那么堵

    20160403070913757_副本.png

    济南交警介绍,2日除祭扫、踏青车流造成“短时间”拥堵外,全市交通情况整体平稳。济南一家知名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清明假期,行程为1至2天的短途周边游线路成为市民的最佳选择。[详细]

    04-04 09-04济南时报
  • 林中玩火10秒就逮住 鹰眼哨兵盯防火情

    在市中森防指挥中心,利用红外线摄像头,值班人员可立刻锁定火源。这场火灾之所以未造成较大损失,其中及时发现火情是关键,在半夜漆黑一片的大山中,比护林员更加敏锐的,是一套“高精尖”的森林防火设备——林火视频监控系统。[详细]

    04-04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新增44条停车收费路段 总数已达166条

    车主关注济南停车公众号,绑定相关信息后,还将可实现自助缴纳停车费。2016年1月7日,济南市停车办向社会公示首批122条停车收费示范路段。刘伟表示,今后除了这166条停车收费示范路以外,司机在其他路段停车时无需缴纳停车费。[详细]

    04-04 09-04大众网综合
  • 最美人墙群体义举显大爱获授济南好人称号

    3月28日傍晚,在历下区洪山路南段,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倒在机动车道中间,昏迷不醒,头部出现大量血迹。3·28“最美人墙”群体,也是继8·5献血救治群体、1·23救治产妇献血群体之后,我市涌现出的又一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典型群体。[详细]

    04-04 09-04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