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多家幼儿园食堂食用油和调料被查出不合格

2016-04-05 07:3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分享到

  近日,济南历城区、槐荫区、长清区、章丘市公布了3月份食药案件行政处罚信息,食品方面,历城、槐荫、章丘的多所幼儿园和长清一农家乐使用的调料不合格,部分鲜奶吧巴氏奶、酸牛奶大肠菌群超标;药品方面,山东瑞麟医药有限公司涉嫌违法向无证人员销售药品。此外,还有人涉嫌销售未经批准的药品包装胶囊壳被罚。

  部分幼儿园食堂用油和调料不合格

  宝妈们为宝宝选择幼儿园时,更多考虑幼儿园好不好玩、老师为人咋样、厨房干不干净、宝宝们吃得丰不丰富,不过,今后还有个细节宝妈们别忘了检查,那就是幼儿园的用油和调料。此前,济南市食药部门对幼儿园食堂抽检过程中,已经发现了部分幼儿园食堂调料不合格。

  在近日公布的3月份食药案件行政处罚信息中,槐荫区拔萃幼儿园涉嫌使用的花生油经检验为不合格产品,被槐荫区食药监局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荷花路街道蒋家沟幼儿园、堰头幼儿园涉嫌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被历城区食药监局罚款;章丘市水寨中心幼儿园涉嫌使用氨基酸态氮不达标的酱油;章丘市龙山街道乐林附属幼儿园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活动、存储过期食品,被章丘市食药监局罚款。

  除了幼儿园外,个别农家乐也检出了不合格食品原料。长清区水云间农家乐涉嫌采购不合格食品原料,被长清区食药监局处罚;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济南销售分公司第十三加油站经营不合格预包装食品,被历城区食药监局处罚。

  食品添加剂被查出超期或超限量使用

  济南桂园食品有限公司使用超出保质期的“草莓味水晶光亮膏”等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被章丘市食药监局罚款。

  除了食品添加剂超期使用问题外,还有食品厂家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章丘市佳利来食品厂超限量使用“脱氢乙酸”生产经营食品“果粒面包(热加工)”;济南卓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被历城区食药监局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

  此外,气温回升,爱在鲜奶吧购买鲜奶、酸奶的市民得留心了。章丘市牛来了福泰鲜奶吧因生产经营大肠菌群超过食品安全标准的“巴氏杀菌乳”被处罚;章丘农旺鲜奶吧生产经营大肠菌群超过食品安全标准的“现酿酸牛奶”被罚款。

  对小小的胶囊壳也有人打歪主意

  《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他人从事无证生产、经营药品行为的,不得为其提供药品。但在槐荫区3月食药案件行政处罚信息中,山东瑞麟医药有限公司涉嫌违法向无证人员销售药品。目前,该公司已被槐荫区食药监局罚款。

  对胶囊药中的胶囊壳,也有人打歪主意。盛炉仁涉嫌销售未经批准、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明胶空心胶囊壳(药用辅料)被槐荫区食药监局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

  (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实习生 田黎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二环西路南延施工,104国道段6日起半封闭

    u=1745121107,986325930&fm=21&gp=0.jpg

    来自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的信息,济广高速济南连接线南段地面道路(二环西路南延)二期工程第二标段G104国道段将于4月6日上午9:00进行道路半封闭施工。按照计划,预计7月底完成该路段北侧综合管廊及地面道路施工。[详细]

    04-04 16-04大众网
  • 济南盛世八音精彩演出 观众连连喝彩叫好

    “接下来,我们文明旅游进社区活动将迎来最神秘的环节。“盛世八音”演出结束后,皇城相府的面点师还表演了独轮车头顶刀削面、百米长寿面以及吹面气球等绝活,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详细]

    04-04 10-04齐鲁晚报
  • 大风刮跑游客 门牙景区未现开门红!

    经过一年多的改造,济南大小门牙景区已陆续“开门迎客”。昨日,省城门牙景区“换装”后小长假首秀未能赢得开门红。时值饭点,河流沿岸的农家乐部分餐馆内游客稀少,部分新装修的餐馆偌大的大厅内,仅有三两桌顾客吃饭。[详细]

    04-04 09-04山东商报
  • 700米要走20分钟 清明济南景区附近堵惨了

    3日,清明节假日第二天,济南各大景区附近和商圈内的拥堵超乎想象。记者亲身体验的结果是,整条泉城路基本成了停车场,连带黑虎泉西路、趵突泉南北路、泺源大街,基本都堵得差不多。[详细]

    04-04 10-04齐鲁晚报
  • 再见!三孔桥纺织市场 服务近十年将搬迁

    3月31日,周四,济南三孔桥纺织市场营业的最后一天。实际上,从3月初开始,关于三孔桥纺织市场要搬迁的消息一传出,就引来了很多选购布品的济南人,棉布、被褥、尿布等布品,这里一应俱全。[详细]

    04-04 09-04齐鲁晚报
  • 林中玩火10秒就逮住 鹰眼哨兵盯防火情

    在市中森防指挥中心,利用红外线摄像头,值班人员可立刻锁定火源。这场火灾之所以未造成较大损失,其中及时发现火情是关键,在半夜漆黑一片的大山中,比护林员更加敏锐的,是一套“高精尖”的森林防火设备——林火视频监控系统。[详细]

    04-04 09-0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