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刮跑游客 门牙景区未现开门红!

2016-04-04 09:46: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李雨 高玉龙

  经过一年多的改造,济南大小门牙景区已陆续“开门迎客”。清明节假期是今年的首个小长假,记者采访发现,改造后的农家菜价格相对此前都有所上涨,而在游客量方面,不少景区农家乐的老板都表示,“游客都被大风给吹走了”,清明节假期首日,大小门牙景区的游客量与期望值有所差距。

大风刮跑游客 门牙景区未现开门红!农家饭价格上涨

  昨日,省城门牙景区“换装”后小长假首秀未能赢得开门红。记者高玉龙李雨摄

大风刮跑游客 门牙景区未现开门红!农家饭价格上涨

  门牙景区内少见游客身影

大风刮跑游客 门牙景区未现开门红!农家饭价格上涨

  景区改造尚未完成,部分商店仍未装修

大风刮跑游客 门牙景区未现开门红!农家饭价格上涨

  景区内仍有工人在施工

  游客稀疏,小长假并未增加客流量

  上午12点,记者来到门牙景区附近,看到附近游船均在岸边停泊,少有顾客前来划船。“以往清明节假期又恰逢周末,游客数量能多一些,但是今年清明节假期首日,来的人并不多,可能是因为天气不好吧。”门牙景区附近小摊摊主谢先生说。

  时值饭点,河流沿岸的农家乐部分餐馆内游客稀少,部分新装修的餐馆偌大的大厅内,仅有三两桌顾客吃饭。部分餐馆为了招揽顾客,指定一名服务员专门在门外拦截过往游客。“自从景区改造以来,游客一直稀稀疏疏,如今改造得差不多了,游客过来的还是不多,清明节假期首日不如平时天气好的周末来的人多。”餐馆服务员赵先生说,感觉比平时周末少了一半的游客,“都让大风给刮跑了!”

  改造后感觉没有以前的“味”了

  虽然景区改造工程已经进行了一年多,但是仍有大部分店铺尚未建成,已经建成的商铺也仍然在装修关门状态,仅有少数农家乐餐馆开门纳客。“现在虽然整齐划一的进行了规划,却把以前的景区特色也丢掉了。以前景区有28座吊桥,游客特别喜欢这种走起来晃晃悠悠的特色吊桥。”业主李先生介绍,现在建成了各色的景观桥,虽然道路平坦,但却失去了景区原有的特色。

  “景区改造以后,感觉不伦不类的,既没有以前的亲近自然的美感,也没有人造景区的人文之美。”游客赵先生说,“以前过来玩,就是图个亲近自然,现在都变成了混凝土建筑,和城市没什么区别了。”农家乐店主杨女士说,“以前农家乐虽然建筑简陋,但是顾客可以露天吃饭,特别有情趣,现在全部改成了在室内吃饭,反而很难吸引更多的客人。”

  再吃炒鸡就得多掏钱了

  到南部山区农家乐吃个炒鸡,成为多年来济南市民近郊游的不二选择。记者在小门牙景区内一家农家乐饭店看到,改造后的“农家饭”在价格上也有所上涨。服务员告诉记者,以前的土鸡价格平均在30元左右一斤,而记者看到如今价目表上的价格却是每斤35元,所有的农家菜价格也都有所上调。

  “以前都是自己的地,自己盖的房子,现在虽然还是自己的地,但却不是自己盖的房子,我们也是2000多块钱一平买的,外面的人这个价格是买不到的。”该农家乐饭店老板表示,“价格平均也就涨了三分之一吧。”

  对于“炒鸡”贵了,正在品尝炒鸡美味的冯大爷则表示,来吃的就是一种“美味”和“感觉”,因此价格上浮在一定的范围是可以理解的,但最重要的还是要保证炒鸡的卫生和品质才行。“改造了是好事,价格上调一点也没关系,但关键是卫生是不是也跟着提高了?味道是不是还是以前的味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泉群明天将迎及时雨 降水少难救黑虎泉

    W020150627605144594214_副本.jpg

    3月31日,趵突泉实时水位跌至27 . 44米,距离停喷线仅差43厘米。由于趵突泉水位停喷线为27 . 01米,趵突泉水位距离停喷线还有43厘米,尚还有一段距离。”  该保泉专家介绍,虽然去年4月份历经了多次降水,“但黑虎泉仍在6月份出现了短暂停喷。[详细]

    04-04 09-04齐鲁晚报
  • 漫天飞絮来袭!济南杨树全部替换需30年

    1428565897948_副本.jpg

    ”  记者了解到,在城市主次干道的绿化过程中,大约有十多年已经没有大面积种植过杨树了,取而代之的是法桐、国槐、白蜡等。[详细]

    04-04 09-04山东商报
  • 3年连降!小长假济南没有预想中那么堵

    20160403070913757_副本.png

    济南交警介绍,2日除祭扫、踏青车流造成“短时间”拥堵外,全市交通情况整体平稳。济南一家知名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清明假期,行程为1至2天的短途周边游线路成为市民的最佳选择。[详细]

    04-04 09-04济南时报
  • 700米要走20分钟 清明济南景区附近堵惨了

    3日,清明节假日第二天,济南各大景区附近和商圈内的拥堵超乎想象。记者亲身体验的结果是,整条泉城路基本成了停车场,连带黑虎泉西路、趵突泉南北路、泺源大街,基本都堵得差不多。[详细]

    04-04 09-04齐鲁晚报
  • 再见!三孔桥纺织市场 服务近十年将搬迁

    3月31日,周四,济南三孔桥纺织市场营业的最后一天。实际上,从3月初开始,关于三孔桥纺织市场要搬迁的消息一传出,就引来了很多选购布品的济南人,棉布、被褥、尿布等布品,这里一应俱全。[详细]

    04-04 09-04齐鲁晚报
  • 林中玩火10秒就逮住 鹰眼哨兵盯防火情

    在市中森防指挥中心,利用红外线摄像头,值班人员可立刻锁定火源。这场火灾之所以未造成较大损失,其中及时发现火情是关键,在半夜漆黑一片的大山中,比护林员更加敏锐的,是一套“高精尖”的森林防火设备——林火视频监控系统。[详细]

    04-04 09-0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