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片将从温乎变热乎!济南东城提前热调试

2018-11-07 10:1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张晓燕

  近日,济南连续降雨带来大幅的降温。记者从东泰热力公司了解到,东城供热已做好全面准备,各小区暖气将陆续升温。

  据悉,早在10月25日,东泰热力公司所辖供热系统已经全部完成注水工作,开始系统冷循环。11月2日,东泰热力与热源黄台电厂联动,投入供热系统加热,提前进入热态调试。为做好今冬的供热工作,黄台电厂已从各个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确保今冬锅炉的正常出力,黄台电厂提前储备了超过25万吨煤炭,可保障20天以上的锅炉供应。同时,为保证冬季正常接卸煤,在人员和设备上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优质的供热服务离不开优质的热源。为保证东城供暖,目前黄台电厂7号机组已完成高背压供热专用转子的更换工作,8号机组也可确保在15日前完成高背压供热专用转子的更换工作。10号机组的切缸改造工作已顺利完成,在供热季热负荷较高的情况下将择机进行切缸供热。目前黄台电厂实际供热面积接近4000万平方米,承担着济南市约30%的集中供热。

  优质的供热服务离不开优质的热源。目前黄台电厂7号机组已完成高背压供热专用转子的更换工作,8号机组也可确保在15日前完成高背压供热专用转子的更换工作。10号机组的切缸改造工作已顺利完成,在供热季热负荷较高的情况下将择机进行切缸供热,以保证济南东部4000万平方米用户温暖过冬。

  热源准备好了,东泰热力的供热服务人员也已投入到繁忙的调试工作中。各小区换热站的水泵转起来了,换热器开始投运了。东泰热力供暖管家忙碌的身影也出现在小区的各个楼宇、各个单元,调整着区域内的供暖水力平衡。

  “从2日起,我们辖区内的各小区已经逐渐开始升温。居民家里的暖气开始热起来了。部分家里还没有热起来的居民也不要心急,供热调试是一个过程,东泰热力的管线较长,供热面积较大,所辖的各小区将会逐步升温,最终达到稳定供热。”东泰热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到11月15日,辖区内的居民家里的暖气一定会热起来的。(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张晓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历山路热网改造完毕 沿线预计8日达标供热

    QQ截图20181107102805.png

    自8月11日历山路沿线热力管网升级改造开工以来,工程进度就一直广受关注。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管网升级改造已经完工,并进入热调试阶段,预计8日达标供热。同时,关于市民关心的路面恢复问题,济南热力集团近日将对施工路段进行整改,...[详细]

    11-07 10-29大众网
  • 秋衣秋裤穿起来!今日立冬,济南最低气温仅5度

    VCG111175327480.jpg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济南市最低气温仅5度。济南本周下了两天雨后,今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小雨,市民依然需要带雨具出行,注意保暖。 [详细]

    11-07 10-27大众网
  • 南部山区11处红色遗址“原汁原味”保护修复逐步推进

    QQ截图20181107101805.png

    截至目前,中共济南市委书记张北华居住旧址(上降甘村)保护展示工程、尹家店济南战役山东兵团指挥所纪念地保护展示工程已经竣工并验收完成。原标题:凝聚红色力量 引领绿色发展 南部山区11处红色遗址“原汁原味”保护修复逐步推进[详细]

    11-07 10-20济南日报
  • 暖气片将从温乎变热乎!济南东城提前热调试

    记者从东泰热力公司了解到,东城供热已做好全面准备,各小区暖气将陆续升温。为保证东城供暖,目前黄台电厂7号机组已完成高背压供热专用转子的更换工作,8号机组也可确保在15日前完成高背压供热专用转子的更换工作。[详细]

    11-07 10-14齐鲁壹点
  • 济南公交T3路线调整营运时间并增车

    根据客流跟踪及市民出行建议,自11月7日起,济南公交T3路线调整营运时间并增加了班次投入。T3路营运时间调整后腊山立交桥早高峰增加了八部车,高峰尖峰时段5五分钟一班,发车时段为 6:15--9:00,晚高峰发车时段为15:45—17:40。[详细]

    11-07 10-14齐鲁晚报
  • 国际水平!济南两个项目进博会现场签约

    今天上午,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跨国公司选择山东新品发布会暨进口签约仪式”上,济南共有两个项目现场签约。”据悉,西门子一直是济南二机床重要的供应商,随着济南二机床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双方的合作也越来越深入。[详细]

    11-07 10-1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