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看水务(9)“水管家”现场公布电话,最快速度解决问题

2016-06-09 0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帆

  编者按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在践行“两学一做”的过程中,济南水务集团公司党委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持学用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是“两学一做”要达到的基本目的和要求。该集团以用水实际问题为导向,以服务百姓满意为目的,推行“双百”活动,即选取“六位一体客户代表”工作的一百条线路,听取市民意见。同时,结合“党课讲坛”举行一百次“公益讲堂”活动,传播用水知识,通过“双向感知”力求“两学一做”活动见成效。 

  

  济南水务集团槐荫区营业所总表客户代表们向参加座谈会的用户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和负责范围。

  

  济南水务集团走进道德街办事处,与辖区居民、企业、学校等座谈,面对面听取用户对供水工作的需求。

  

  在座谈会上,来自居民、企业、学校的用户代表与济南水务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大众网记者 张帆

  “我的电话请大家记下来,如果有了问题可以直接找我。”今天上午,为了践行“两学一做”,将“双百”活动落到实处,济南水务集团走进道德街办事处,与辖区居民、企业、学校等座谈,面对面听取用户对供水工作的需求。济南水务集团服务管理部部长张勇说:“我们一定做好群众的‘水顾问’、‘水管家’及时与群众沟通,与相关部门协调,做更好的服务。”

  辖区“水管家”公布电话,让服务直达用户

  “我的职责是为辖区内用户抄表、测压等服务,我的电话是……请大家记下来,如果有了问题可以直接找我。”在今天的座谈会上,济南水务集团槐荫区营业所总表客户代表们向参加座谈会的用户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和负责范围。

  济南水务集团槐荫管网所所长潘金华说,片区管网管理员与用户息息相关,主要职能测压、巡检、检漏与定位,还有着宣传、咨询、与用户联络等工作。不仅要熟知供水管网水压状态,定期对片区内消防栓进行测压,分析解决异常情况,还要在服务中主动向用户宣传用水法律法规,为用户通过供水业务咨询等答疑解惑的工作。

  “这次我们向用户公布辖区相关同志的电话,就是为了让用户直接找到负责人,用最快的速度解决用户用水中出现的问题。”张勇说。

  能办的一定尽快办,让用户放心安全用水

  在今天的座谈会上,营东小学副校长王秀云说,最近几年学校的扩招不但增加了学生数量,还增加的校区面积,每个月的用水计划都非常紧张,经常不够用,还要接受节水办的处罚。“希望水务集团能协助我们联系济南市供水办,给我们学校提高部分用水量。”

  槐荫实验幼儿园的田洪燕反映,幼儿园里的水压比较低,水务方面的增压手续已经办完,但是需要协调市政、城管等部门提交地下管网图,希望能予以协助。

  “我们自己能办的一定尽快办理,需要我们出具相关材料、协调相关部门的,我们尽力协调办理。”张勇说,“不过,作为泉城,水是十分珍贵的,希望所有用户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对于用户提出的合理要求,水务集团一定尽全力协助办理,让大家用水放心、安全。”

  免费短信点对点,确保用户隐私不泄露

  在座谈会上,槐荫区人大代表张延龙说,现在的新小区多了,设备也都是新的,供水方面已经没有很大的问题,但是群众关心的水质量问题、供水服务问题应该多与群众沟通协调。

  张勇说,水务集团现在已经采取了张贴至居民的信、定期开展座谈、开通微信、电话等措施积极与群众沟通交流。“我们也希望群众在遇到用水问题后与我们及时沟通,在辖区有客户服务代表,如果他们的服务不满意我们还有投诉电话。下一步,我们也会多组织开放日,让更多的人走进水务,亲眼看到生产的安全的饮用水。”

  济南水务集团营业部经理乔洪发说,在日常的工作中,发现很多用户对济南水务的很多服务措施都不是特别了解,水务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将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比如短信扣费提醒功能就有很多居民并不知道。有用户向我们反映,有时账户上没有了余额,就产生了滞纳金,其实我们是有短信提醒功能的,而且,这个短信是免费的,我们还承诺,对于用户的资料只用于水务工作,绝对不会泄露。”乔洪发说。

  相关新闻: 

  “两学一做”看水务(1)董事长亲授党课,“百姓”50多次被提及 

  “两学一做”看水务(2)现场提问现场解决,建立问题反映常态机制 

  “两学一做”看水务(3)问题在哪服务到哪 今年要进100个社区 

  “两学一做”看水务(4)历山名郡居民频点赞 零水量普查当场拍板 

  “两学一做”看水务(5)济南6招保今夏用水 200个加压站将改造 

  “两学一做”看水务(6)供水服务进小辛社区 三方共商10年遗留难题 

  “两学一做”看水务(7)水管家与居民零距离,互上党课“服务”共鸣 

  “两学一做”看水务(8)处理诉求做到实处,8年烦恼一朝解决 

  “两学一做”看水务(9)“水管家”现场公布电话,最快速度解决问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黑虎泉西路发生惨烈车祸 男子卷入大巴轮下身亡

    2.jpg

    1月1日18:30左右,济南历下区黑虎泉西路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男子骑电动车由东向西行驶,行至解放阁西侧时,电动车意外卷入一辆同向行驶的大巴车轮下,骑车男子当场死亡,电动车后座男子摔下车,左腿受伤。[详细]

    01-02 09-01济南时报
  • 2016年,济南“气质”一目了然

    1.jpg

    2016年1月3日,省城空气指数爆表2016年7月20日,这天指数为35,全年最优2016年5月12日天气良好,泉城晚霞迷人2016年5月25日,雨过天晴  从图上清晰地看出,2016年大济南的良好天气还是可观的。[详细]

    01-01 10-01山东商报
  • 济南黄河大桥发生四车相撞事故 造成2人死亡10人受伤

    1.jpg

    济南公安微博称,此前网传事故造成“六死四重伤”消息不实。另据济南交警消息,因济南黄河大桥发生事故,已启动临时交通管制。G104济南黄河大桥南向发生四车相撞事故,造成双向压车,现正在处理中。[详细]

    01-01 10-01齐鲁壹点
  • 去年济南实现公共预算收入641.2亿 全年财政收入增幅9.9%

    记者昨天从市财政局获悉,2016年济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41.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0.9亿元,其中75.23%的支出用于民生和社会重点事业。大力盘活存量资金,完善结余结转资金“动态监控、常态清理”机制,2016年在清理结余结转空间有限的前提下,市本级财政收回...[详细]

    01-02 09-01济南日报
  • 济南市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未落实应急措施单位一律曝光

    记者今天从市环保局获悉,面对近期“跨年”而来的重污染天气,济南市积极应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措施。据了解,近期济南市先后派出三个市级督查组,对全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对发现未落实应急措施的单位和企业进行公开曝光。[详细]

    01-02 09-01济南日报
  • 济南反诈骗中心民警:堵截电信诈骗,一小时打68个电话

    的几年,我主要负责全区电信诈骗案件的统计、分析和防范宣传,真正介入打击层面的机会并不多。去年11月1日下午5时33分许,我接到中心的预警称,全福派出所辖区的刘女士疑似接到冒充公安机关进行电信诈骗的电话。[详细]

    01-02 09-01齐鲁壹点